貪與人

這是開完花後的白姬之舞,花條不要剪掉花朵掉光後就會長出新葉子再剪下來種,就變成照片這樣了,花條選直立性長一點的會比較好看。玫瑰有樹玫瑰,這種樹形的我們就命名為樹白姬之舞好了。

貪與人

不知猴還蠻好看的,只要身體部份長出葉片摘除掉維持光禿禿的桿子,讓葉片都長在頂端,這樣就能保持美麗。我種在2吋盆裡,其實可以拿大一點的盆子也很好看。上面在多砍幾刀分枝應該會更多,不過我這是原形都沒砍。

貪與人

前天去七甲花卉特地買一盆紅色的松葉牡丹,紅色比較少見,松葉牡丹日照少花開的少,水份也要控制不然也很容易爛根。這種改良過的花都比原先的難種,跟日日春一樣,原型日日春很好重不怕水但花色只有一種,可是改良過的花色雖然很多但卻很容易爛根,我覺得這是故意的,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大家買一次就種很久,誰還會常常買,提醒大家日日春比多肉還難種,還更會爛根,而且不分季節,連園藝店老闆都自己偷偷說,日日春是季節性一年生的花,不要把它跟舊有的日日春聯想在一起,以為很好種。

貪與人

聖經說錢不是萬惡根源,貪財才是。我也想說政治不可怕不齷齪…可怕的齷齪的都是人。可是我們每天都要接觸人,像我就“盡量”不認識不去碰人這一塊,好朋友深交的一兩個就夠了,其它的就應付應付一下不用太深入。如果有人想更進一步了解我這個人,我就就會逃了。

我認識最久的一個女網友2006年認識到現在她都還不知道我真名,但我知道她本名,原本前年來我要跟她說,但她沒來就算了。我幾乎所有網友都沒人知道我本名,現在我叫他們的名字或是他們叫我的名字都是是當初用的網名一直叫到現在。

我對認識幾十年的網友不知道該怎麼定義,是可以稱為深交的朋友?可我們有的連面都沒見過有的只見過一面,說是一般朋友,可我們又認識那麼久了,也知道對方很多事,想聊天line隨時都能聊…

有時後很討厭看到人,尤其是想到人在背後道人長短那張嘴臉,還有想到有些人很自私我都會義奮填膺想駡髒話,可是一想到聖經…好想覺得駡也不是不駡也不是不知道怎麼做…

2023/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