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春一天就被蟲吃光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我在想窗外的多肉月底應該不用澆水了,然後就發現一幕讓我震驚的事,窗外一大片的日日春葉片全被吃光光,鐵皮屋頂還有一堆屎

日日春一天就被蟲吃光

終於在左窗找到兇手,跟我的大姆指頭一樣肥,我沒下去找有幾隻?可是怎麼會一天葉片全沒了?而且我窗下的日日春種在大的保麗龍盆子一大叢全部沒了

日日春一天就被蟲吃光

這盆就是照片第一張沒被吃光前的樣子,我剛剛用上次去窗外錄影的影片截圖下來的,明天去下面找看看有幾隻?明天試著用手抓看看,這麼大隻有時後看了很害怕,怕一抓起來整隻亂扭動會嚇到自己把它捏死…

日日春一天就被蟲吃光

2樓前陽台的多肉全端出來喝雨水…明天想把多肉重整,如果可以相同的多肉就種一盆就好,多的就丟掉,像12之捲我這樣看左邊才2盆但好幾棵,真的很浪費空間,我想在陽台擺一組桌椅,我看國外人家都有在戶外擺桌椅的習慣,我椅子已經撿了很多張了只差桌子

日日春一天就被蟲吃光

以後盡可能每天寫日記,跟自己對話也好,看能不能預防癡呆症,因為我每天幾乎說不到十句話。所有的疾病裡面癡呆症是最可怕的,其實說不好聽一點,人只要得到癡呆症活著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無法思考你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了,生活沒目標,話也亂講,人還會走丟,丟了也不知道路回家…等於一天24小時都要人盯著,你自己活著累,照顧你的人更累…所以人活著要自己顧好身體,不要麻煩別人,久病床前無孝子

人活著不管你幾歲,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這樣你才能去完成你的夢想,活著才有希望。

2023/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