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不算破戒?

剛剛3號凌晨12點跑去買了2塊麵包跟一瓶巧克力牛奶,這是我2號的第2餐,我2號一整天到下午6點才吃第一餐正餐。還是忍下來沒有去買手搖杯綠茶。剛剛在想我買了一瓶巧克力牛奶算破戒嗎?買麵包不買飲料有時麵包吃到沒有餡完全沒有料只剩麵包很難下咽,我的目標是抗議漲價戒掉外面的手搖飲也不是真的要戒綠茶,所以不算破戒吧。等外面賣的手搖飲料我都完全戒掉後我再來戒有含糖的飲料,我剛剛喝一口巧克力牛奶實在太甜。我綠茶改喝3分糖已經很多年了,太甜的飲料我真的喝不太慣。

中秋節有人送我媽一包茶包跟茶葉,我媽沒有在喝茶的習慣,所以我打算過幾天改喝自己泡的熱茶,如果要冰塊我冰箱也有,這樣我還是一樣能喝到冰的綠茶,只是麻煩了一點,明天動手做看看。

如果你家附近的飲料店有比較有良心的,價錢很公道20塊以下還是可以買,建議大家不要喝超過20塊的飲料,不然改喝自備杯子買25塊省5塊還是20塊的飲料。可以拿大一點的杯子然後自己在加開水變胖胖杯。如果是這樣你可以買時糖跟冰塊加多一點。

金華路公有市場附近有一家胖胖杯才15塊,自從大家都漲價後,這家生意變好了每次去都要等。然後你就會看到旁其它飲料店都是沒客人的怪現像,不是都很有名的店嗎?怎麼都冷清清地,大家都往沒有名便宜的店擠。

原本有一家25塊胖胖杯波霸奶茶好像在整修房子暫停業中。這離我家太遠不然我會天天買。有些店趁10月換紙杯漲5塊,明年調薪後應該“大家一起”又會再漲一次,剛好天氣要變涼的時後戒飲料正是時後。

這幾年薪水年年漲,但物價也跟著漲,漲的比薪水兇,這樣的漲薪水已經沒什麼意義了,現在夜市也都是中上階級的人才吃的起,我寧願去吃到飽吃不去夜市消費。我去夜市只是捧個人場,還有當走秀的舞台展示新髮型跟新衣服的地方。

2023/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