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串的回憶

這頭莉莉百合是我三樓最大那棵爛掉後我拿到二樓來顧的,最後只剩2頭大一點跟2頭只有小姆指大的一共4棵,全部都快3個月了都還沒長根,這棵是最大頭,放在小瓶的蘋果西打的瓶子裡,如下圖。

一串串的回憶

這個瓶子看兩邊洞的形狀大小,應該是我很久前種可愛玫瑰那個瓶子。應該要換一個新的,缺點有點髒了,好處是這種保特瓶用不壞。有心的話其實可以幫它做造形。比如剪半種多肉,上面可以剪成齒狀或半圓的形狀,或是花瓣型5片就可以了,或大一點三角齒狀,然後往外翻。或是拿線,繩子穿過瓶蓋打結吊起來…空氣在人激(結)。

一串串的回憶

另一棵其實也沒多大放在蛇木上,它左邊是姬星美人可以當比例尺。

一串串的回憶

跟上一張同一個蛇木左邊是剛把西瓜藤穿過鐵線固定要讓它爬在蛇木上

一串串的回憶

全圖。其實是2盆,暫時把西瓜藤跟蛇木板固定一起,等生根在剪掉。人不能閒太無聊,一無聊太閒就會胡搞瞎搞的…

一串串的回憶

上禮拜買的十塊。這禮拜去七甲草花10塊要變13塊了,我應該不會每次去每次買了,要買會去別家,因為差2塊,別家同樣的草花有時比較大棵,這家的十塊草花有些植物真的太小棵了,要不是看差5塊也不會買。有些店生意好了就開始漲價,我說過很多次了,生意好不代表你東西好,是因為比別人便宜人家才去光顧,當你把價格提高跟別家價錢一樣時,人家就不一定會買單。

一串串的回憶

窗外白鳳的開花條,我剪掉後把花弄掉插枝,插好久都沒動靜,最近看到上面長了新葉子,因為母株很大棵開花條就會很粗,這身體大概是小姆指的一半粗

一串串的回憶

這棵放綠茶杯插在鐵窗上縫隙中,很少澆水,至少從7月中開始下雨後到今天10月份都沒給它澆水,現在多肉傾向於葉子沒發軟有皺折不澆水了

一串串的回憶

這棵日日春是種子發芽長成的最近才開始開花,這保特瓶是原本種琉璃苣的那個瓶子,日日春有種子我都會到處亂撒,最窗外也有一棵紅色日日春也是種子發芽長大的

一串串的回憶

右窗外,最近紅龍草母株死了,原本很大一棵,不知道是連續下雨死掉?還是我強剪死掉的,不過我泡水長根後活了好幾十棵

一串串的回憶

這棵薄葉藍鳥是三吋盆,花市買的,三棵100,好像是6頭?5頭?原盆都沒換盆拿鐵線穿洞掛起來吊在窗外。原本買時就很大棵,現在又更…大,薄葉藍鳥好像是很會群生的多肉,算好種,葉子出苗率也很高,不過3棵100就買的到,而且還是群生的,33塊花一花比較快,今天拿下來澆水發現有一頭生介殼蟲,真的快氣屎了

一串串的回憶

上禮拜買的一吋盆,有十頭。最左前邊這棵身上5點鍾方向有一棵很小的,前面中間這棵7點鍾有一棵小的,所以算一算一共十頭。我看到一吋盆很多頭的如果家裏有的多肉還是都會買,但至少要有4頭以上,一盆才15塊很值得,這種的顧起來的話非常好看,有些人特別喜歡群生多頭的多肉。以前這種的大棵的我都會砍頭,現在都不砍了,不過缺點是如果爛根沒注意就是全軍覆沒。

一串串的回憶

真的買到兩棵一樣品種的。

一串串的回憶

上禮拜買的一吋盆打算就這樣養不換盆了。

一串串的回憶

播種的牽牛花發芽了。牽牛花要手動授粉不然很難看到有種子,拿毛筆刷一刷沾一沾然後就可以等收種子了。我是想實驗這些種子會不會開出新的花色。

一串串的回憶

窗內又變的很亂了

一串串的回憶

亂拍的

一串串的回憶

鼠尾草。

2023/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