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今天又有意外的驚喜,今天又新開出一棵已經死掉很久的日日春,這棵從種子自己發牙的,到今天開花可能有超過一年的時間,長的非常慢,原先有2棵後來最大那棵卻乾死了,這棵的歷史非常的離奇…

原先是長在陶盆,那盆陶盆去年?被強風吹倒裏面的姬仙女之舞斷成幾截,所以換盆時那2棵日日春被我移到三吋盆裡面種,當時還非常小棵,裡面還種了一吋盆脫盆的黑瓦松,因為前後期都是跟多肉一起成長,多肉又至少十天才澆一次水,所以日日春有時幾乎都已經垂死枯痿到不行的狀態,這種方式下成長的日日春速度就會非常慢,其實今天看到花我才知道是什麼顏色的花,原本希望是復古莫內的,不過這棵顏色也是很特別,外面幾乎沒看到有人賣這棵。這棵跟下圖這棵長的很像。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差別在中心點,白色跟桃紅色的部份,一棵比較大一棵比較小,我今天開的花是中心點比較小的,這2棵全台南市園藝店我都找過了,都沒有人賣,但一般人家偶爾會看到有人種,今天開花這棵就是我在別人家的盆子上拿的種子,最先有長了一棵,活了不知道多久?今天這棵就是她的小孩,只是隔了幾年才有長出來

今年日日春花色出的很少,都是一些很普通的顏色,我感覺日日春在園藝店跟花市都是滯消沒人敢買了,太容易死了,而且越賣越貴,上個月我在花市有看到3吋盆,一棵就要70還是60,說真的我很喜歡,但看到那價格我只看一眼就走人。

人家說貨比三家不吃虧是真的,買植物最好都逛完在買,同樣的東西一樣的大小會相差好幾塊。最近我看到一棵植物,有一家店賣100塊,另一家店賣60塊,同樣三吋盆,大小差不多,那棵植物我喜歡的程度只有5分滿分10分,所以看了好幾次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

等到想買了去了問了老闆,老闆說賣光了…我上上禮拜就遇到一次,前一次看到某棵植物賣到只剩一棵才50塊我沒買,沒買的原因是那棵植物店家用的是不同於別家用的名字,光看名字植物本身我也沒認出來,回家查才知道那棵是我想要買的,不是多肉,我的種沒多久就死了想在種一次…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綠冰。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一個無雨沒有強風的颱風假

這次颱風台南完全無雨只有風,風也不是很強竟然放颱風假???氣象局是怎麼預測的?前天預測今天才隔天就不準…不過說真的,哪次有準過?有時10天前颱風才剛形成就天天一直報動向…唉!!!

原本我想收集颱風來之前一個星期內,奇摩每天所使用的標題給大家看有多離譜,不過不知道怎麼搞的,腦海裡總是浮現聖經說的,不要論斷人…好吧,算了,反正大家都知道氣象預測都沒準過,只有他自己不知道,只會恐…

2023/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