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窗外

名牌沒留也忘了這棵叫什麼名字,有人說多肉澆水看葉片發軟發皺才澆,但是像這種厚葉的要等它葉片皺了軟了,我放的地方又是無日照可能要一個月之後了

十年前的窗外

這棵都2,3個禮拜沒澆水了葉片還是很正常,但盆土乾到不行了,用浸盆的然後脫盆把它種在有四周都有洞的文具盒,等一段時間再來報告用文具盒種的成效。有些多肉也沒要出錦但會呈現青黃色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十年前的窗外

沒日照秋麗變的好灰暗,不過有一頭變橘色?

十年前的窗外

千屈菜整棵葉片枯乾後,經過泡水重新從盆底下冒出新芽,原來的枯乾的枝條最上面的有一根分枝長出小芽,幸好當初沒把主幹剪掉,我以為它枯死了

十年前的窗外

之前花市買的菊花花朵爆盆,不過因為無日照原本的粉紅色淡到幾乎變成白色。種二樓前陽台的很多草花也都因為缺光,植株看起來很虛弱,有些死了,有些應該開花的卻不見花開,這對一個重度喜愛花草的人來說,是一種無形傷害

十年前的窗外

十年前的窗外

2021年6月15日拍的莉莉百合。目前爛到只剩一頭但不知道是哪一頭,莉莉百合開完花後的那頭會死掉,所以看到花條要趕快剪掉。不知道哪時才能再看到這種光景?不過我莉莉百合種了6年了才死,而且還有留活口沒全死算是不錯了,我還記得那一年那一天同時好像還買了紀之川,跟夢露,這2棵死的早,種了一年左右就死了。我也記得這3棵是在布老虎多肉買的,在花田多肉場附近的和順路,多肉場還在但老闆好像有別的生意要顧多肉就沒在經營了?我有時去旁邊的水族館買魚蝦,都會順便在門外看看那些多肉

十年前的窗外

深紫色牽牛花跟紫色翠蘆莉好像喔,有機會的話在撿來種,以前我窗外有種

十年前的窗外

來回味一下我2013年9月的窗外。今年剛好10年了。

十年前的窗外

這個盆子是我自己釘的。用三合板做的長條型,因為是時間久了會爛,最後才改成保麗龍的,這盆子裡面的土全部裝在現在窗外的保麗龍盆內都沒丟。

2023/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