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變碧鈴

這棵多肉種在牡礪殼裡幾乎不澆水,介質:水苔草。這是缺水乾到已經變形看不出它是什麼多肉了,這樣看很像“碧鈴”,其實它是海豚。

https://ayeah3713883.pixnet.net/blog/post/355556951

海豚變碧鈴

這棵不知道什麼美人的多肉已經兩個禮拜葉片都怪怪的,澆了水葉片也沒澎漲起來都是扁的,以往要是這樣缺水中心凹陷澆水隔天馬上圓滾滾…

海豚變碧鈴

葉背也是非常嚴重,陽婆婆的嘴都出來了…

海豚變碧鈴

今天拿起來看仔細一點,歹積德,腫頷(讀音跟解釋在下面網止,以前的人很常說,現代人不知道是不會講?還是怎樣?很少聽到了,聽到真人發音好想笑)…原來是爛根了,爛到它自己都想斷頭求生,自己都先發根了。

https://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腫頷

海豚變碧鈴

昨天去窗下整理多肉把這盆三吋盆的兔耳拿起來,擱在大保麗龍盆上長的好大棵都超過40cm了,這棵好像是月光兔?這棵是比較好種的算是兔耳裡面雜草等級的,這棵的有出錦的也很便宜,一吋盆15塊就買的到,我有買過種不活?應該是沒專心在顧,下次在買三吋盆挑戰看看。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丟掉?剪短?

海豚變碧鈴

左邊這棵自己長的,不知道是什麼花?我買右邊那棵繁星花時就有了,當時很小棵才不到5公分現在這麼大了,繁星花都缺光慢慢的死掉已經死2/3,除非拿到我窗外有陽光才有可能活下來。

海豚變碧鈴

休息一下喝個下午茶…下午吃太多麵包。2個麵包跟一條4片火腿起司吐司晚上就沒吃晚餐了。

海豚變碧鈴

上一次人家送我的紅蝦花,泡水已經長根,今天把水倒掉先加土然後在加水泡最後一次,等水自然乾掉就變成有土的盆栽了

海豚變碧鈴

有2根沒長根,應該泡超過一個月了…只要有活一棵就行了

海豚變碧鈴

另一棵撿的水苔球,放在三樓陽台缺光都徒長。左邊是粉璀璨,銘月。

海豚變碧鈴

大湯匙也是回收的,不過種這2棵看起來不好看,怪怪的…應該種藤蔓之類往下垂才會好看…

2023/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