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鑽變葉木 紅鑽變葉木

今天撿到的,人家剛修剪下來,拿了4根回家先泡水,這棵雖然我也有,但是我的是買三吋盆還很小捨不得剪下來插枝。變葉木品種很多,這棵不知道是彩鑽變葉木?還是紅鑽變葉木?我看網路上好像兩棵都混在一起,不知道誰是誰

彩鑽變葉木 紅鑽變葉木

十姐妹前天又生了一顆蛋。孵了3天我覺得在孵下去可能她會短命,而且只生一顆而已不划算,下午我拿出之前偷的蛋給母鳥看。我用手拿起一顆蛋假裝很好吃還流口水的樣子,然後做勢往嘴巴吞下去還假裝很好吃的樣子,我靠近鳥巢看到母鳥馬上把蛋遮住…,然後我又重覆剛剛吃蛋的動作,一共3次,我出門買包子一小時才回家,我看母鳥自己已經棄蛋不孵了,她在鳥籠外通常公鳥會自己進去孵,但是我注意很久了,2隻都不孵了,可能是母鳥知道我會把她的蛋吃掉…馬上拿了夾子把蛋夾出來給我的植物當肥料。

彩鑽變葉木 紅鑽變葉木

玫瑰玉露葉片都是皺巴巴的澆水都不會飽滿,可能原本就是這個樣子的吧?當初買沒注意這個問題,不過這棵很難種的正老是東倒西歪,今天挖出來重種然後用釣魚線東南西北用線把它固定。

彩鑽變葉木 紅鑽變葉木

姬春星白是很白但體態不好看,種一年多了都沒長大,原盆土都沒換,這土還是種草花三吋黑軟盆的那種土裡面還有白米殼。這幾年在多肉場常會出現這種配土的多肉,我覺得多肉用什麼土種都沒差,重點是在澆水,以前我都固定星期日澆水,後來改十天澆一次,現在改初一跟十五,有的甚至一個月才澆一次,有的真的看葉片軟了在澆,多肉死的頻率變緩了

彩鑽變葉木 紅鑽變葉木

同樣三吋盆,一樣大小的多肉,根系一棵長滿盆,一棵根系很少,如果都澆同樣的水,你說會發生什麼事?多肉有些就是這樣死掉的。

彩鑽變葉木 紅鑽變葉木

這棵水給的很少,但顏色卻非常好看,有人注意到有些多肉要死之前會變的很漂亮?顏色特別好看,其實它是在吸引你靠近它讓你發現它生病了

彩鑽變葉木 紅鑽變葉木

前天去窗外特地把這棵開花的枝條拔下來,裡面有2個花苞,這是第2朵?才開一天?

彩鑽變葉木 紅鑽變葉木

今天幫愛之蔓錦澆水發現盆底怎麼長了這個?不知道什麼菇還是黃色的,小時後在鄉下,門前有一大片的釋迦,下雨後地上都會長出一種小傘狀的菇,那是無毒的,菜市場也常可以買到,鄉下都是免費的,還有過貓也是很多都免費的自己長出來的,十幾年前特地去鄉下拔一棵過貓回來種,活好幾年,但也死了好幾年,不過不久前我在一高盆子上發現一棵蕨類,不知道是不是過貓?種子可以活那麼久?

以前也在鄉下山上挖了野百合回來種過,死了很多年了,一直想在挖來種,但現在很少回鄉下了,外婆2年前過世後也更沒機會回去了,下次去龍崎山上看能不能找到野百合?

2023/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