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

種一起有個好處,晚上可以端進房間好好的看個夠,白天在端出去曬太陽。雖然種沒幾天,但感覺每棵都很有生氣非常健康頭好壯壯。

象牙塔

這篇日記照片是一次8張傳完在寫日記,不是傳一張寫一張,所以照片順序又亂跳,這張今天買的50塊。最近買了不少說是可以擺室內的植物要來把房間美化。前晚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精,把整個房間全部打亂重新擺設,連床下都清的一乾二淨,又用拖把嚕過2遍,清出好厚的灰塵,現在感覺房間空氣很清新又乾凈

象牙塔

中間這棵很高的大陸叫光棍樹台灣不知道叫什麼,很想把它剪短長太高了,窗台花園不適合長太高的植物。台灣有一棵植物叫綠珊瑚跟這棵很像,都是沒有葉子的植物,其實是有但是退化成很短的小細枝,綠珊瑚是橫張性,光棍樹是往上長像我們吃東西叉子一樣,如果你不太確定名子的植物,最好語多保留不要給出錯誤的名字誤導別人。

象牙塔

有一些植物大陸跟台灣說法完全不同最好不要混在一起用。多肉紅太陽雖然它是偏紫色,但是大家就是叫它紅太陽不要給人家亂改名叫紫太陽。大陸叫淡定,台灣叫鎮定。當然兩邊能統一名稱是最好的,不然就各自叫自己的稱謂。

象牙塔

前不久我看到一個人的影片在介紹愛之蔓,但是對方說它葉子是心型的所已他要叫它好像心之蔓…你們知道這樣後續會延升出多少問題出來嗎?愛之蔓就是它的名字不叫心之蔓,我不是針對個人而是對事

象牙塔

今天有萬聖節遊行還有很多攤市集非常熱鬧…不過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對人多熱鬧的地方很排斥,不是很喜歡往市區走,可能看太多山,鄉村,小鎮的影片,心境有所改變。如果搬去那種鄉下小鎮住我習慣嗎?

象牙塔

人是很矛盾的動物,在都市你可以不跟人互動,完全沒有朋友,一個人獨居都沒有問題,但要你住到深山裏頭一人生活,你可能會不太能適應。因為你喜歡孤獨不代表你能忍受生活周遭沒有半個人。我們雖然在都市一個人活著,可是出了家門口,你會看到很多人你知道你並不孤單…真正的孤單應該是像魯賓遜那樣,只有你一個人,沒有人跟你對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在都市一個人並不是真正的孤單,這應該是我這麼多年來,不跟人互動還能活的好好的原因吧?我居住的象牙塔是沒有鎖的自由進出,在熱鬧的都市裏孤獨的活著。

象牙塔

這也是今天買的,白脈椒草。看起來好像西瓜皮跟汽車的輪胎。

2023/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