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撿來的大大小小水管還剩下這一個沒種,剛穿好線還沒放多肉先拍照發現感覺怪怪的,很像男人身體的某個器官,又把線弄短一點,不然有點色情@@,把星期六買的其中2棵脫盆放進去,都沒在添介質底下也沒鑽洞,因為這2棵長太密不好澆水,之前一個有鑽洞一澆水一下子水漏光光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感覺很像聖卡洛斯?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這棵火祭是玫瑰型的或是說6瓣8瓣型的葉片,一般火祭是4片對稱,赤鬼城裡面有時也會有這種變異的,這種的比較漂亮,我前幾天去窗下才發現的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原本是三吋盆我買的應該是久迷里?然後裡面有一棵很小的火祭,不知道買多久?但至少應該有一年了,我把原盆套在空的綠茶胖胖杯裡面掛在窗外最外邊,幾乎不澆水,或是說澆水也喝不太到水,上次下去窗外發現整盆盆土表面都是介殼蟲,還有氣根上也一堆,今天才有空整理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這是整理完的樣子,在種回原盆,靠近盆土的身體幾乎被吸乾了,氣根上一大坨都是介殼蟲,我用手直接捏死,盆土表面2公分也是全部用手整個捏碎這樣蟲應該會死光?我想過了,換新的土還不是照樣會生蟲,不如清的澈底一點再使用,但隔幾天還要注意看一下,長蟲多肉不會馬上死,但是不清最後一定會死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掛在窗外最外面火祭都沒變紅?種了十幾年的的多肉,火祭竟然種不太活,活的也從沒看他們有變紅過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好大一棵的琳達珍,幾乎是我一個手掌張開的大小,才50塊,多肉場還十幾棵都沒人買好奇怪?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今天看又長蟲了…我琳達珍是種單棵掛起來的,在窗外還不夠通風嗎?這些螞蟻太可惡了,我只要拿毛筆戳一下螞蟻就急急忙忙的落跑了,我都直接捏死,不然他們等會又會跑回來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應該買一個月以上了吧?我直接脫盆沒種擺在一個盆子上,裡面是外面挖來的一般的土。澆水就澆底下的那盆土就好,它的根自己會找水喝,這樣應該比較不會爛根了吧?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蝶心花還有2根枝條上頭有花,想說應該都沒有了…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上上禮拜買的2棵重瓣滿天星,2棵幾乎快死掉,因為店家水澆很多,好幾天都不乾,這棵算救回來了,另一棵要死不死的花朵是0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這棵不曉得是什麼名字?有時是淡咖啡色有時銀色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上回來我家前陽台的貓咪,下午這3隻母女又跑到我窗外對面棟廚房上頭鐵皮屋頂玩耍,好像不對?上次小貓有黑色的,這2隻都不是黑的,都這麼久了也這麼大了還黏在媽媽身邊???下午2隻小的還想進去我窗下的保麗龍盆裡面,如果又在裡面拉屎就產了,貓屎非常臭,一拉的話要臭好幾天,我站在窗戶旁都還聞的到臭味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一吋盆的塞在這洞會掉下去,但比一吋盆稍為大一點的盆子塞進這洞剛剛好,這個好像是人家地面積水放這個在踩鞋才不會溼掉,不知道怎麼稱呼學校也沒有教,現在網路發達,很多台灣原本沒有名稱的都學大陸的叫法,然後自己原本的叫法不用了,台灣都叫大嬸,現在有人改叫大陸叫法大媽,真的太奇怪了…無法理解!!!

煩人的介殼蟲 scale insect

星期六買的另外2盆種在這個瓶子,只挖上面下面旁邊都沒挖洞,有點懶了而且這個瓶子特別硬不好挖,用刀子要很小心不然會割到自己,像這種材質比較硬的就不要用,要用的話切割最好是美工刀一般小刀很容易斷掉,然後由內往外割才不會傷到自己,我下午先用小刀斷了一片,這個好像是我買的金蜜X黑豆X,很好喝但太甜不過還是斷續續會買,一瓶19塊,不知道有沒有買貴,我前幾年買是16,不過是在即期良品店買的。這裏還要放一棵,不然太浪費空間。

2023/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