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一個真實的案例 ferry 紅玫瑰竹芋

今天買了4棵一吋盆的多肉,跟右邊這棵三吋盆的黑玫瑰竹芋,只有3片都差不多這麼大的葉子,50塊。這棵很少看到有三吋盆的應該是店家自己拆盆種的?還有一個品種跟這棵類似中間是全部暗紫紅色叫紅玫瑰竹芋。

竹竽跟玫瑰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為什麼很多植物喜歡用玫瑰命名?無非就是想要沾玫瑰的光一來名字多了玫瑰好聽,二來能賣個好價錢,反而現在大陸都捨棄玫瑰不用喜歡用月季,蠻奇怪的?我的世界是沒有月季這個名字的,只有玫瑰跟薔薇或迷你玫瑰。那麼愛用月季怎麼其它植物不改用月季名字要用玫瑰?比如紅月季竹芋…好了這是題外話,你們要叫月季我不反對,只要不要在我面前講讓我聽到就好,應該不會聽到才對,我幾乎已經沒有什麼朋友了,我也不會跟喜歡把玫瑰叫月季的人交朋友,已經成朋友的被我知道,馬上登報脫離朋友關係決不寬貸…來講一個真實的案例

來講一個真實的案例 ferry 紅玫瑰竹芋

地點:水萍瘟公園面向夏林路那面,大馬路對面有間廟是電影總舖師取景的地方,路口有個攤位賣蔥油餅的,老闆掛了牌子有寫了幾個字,大概是寫…我們賣的就是蔥油餅,不要叫我們蔥肉餅,或其它名字…這老闆應該很有個性,我看到拍手叫好,我現在很少買了,我也都買有寫蔥油餅的,不是寫蔥油餅的不買。不為什麼,明明就是同一個東西還弄一大堆其它名字,這跟玫瑰被叫月季,小叮噹被叫…

現在很多字都跟我們那年代學的叫法不一樣了,連這種東西都能改?根本就是多此一舉,不然就是每隔一段時間要拆蔣公銅像或動中正紀念堂的腦筋,要改這些不如先把我們千元大鈔改一改,裡面有“人”小朋友要先拿掉,設計的很像玩具鈔票。我們鈔票跟別國比難看的要命。

來講一個真實的案例 ferry 紅玫瑰竹芋

昨晚喝完的綠茶紙杯我把上頭切平,放一個綠茶700cc杯子剛剛好,裡面在放植物,竹竽查了說是室內植物耐陰可放室內靠窗,其實我覺得一般大家說的可放室內的植物都是指公寓,透天的房子不是很適合,都市的透天每棟都蓋的很近採光很差不像公寓,我家白天不開燈從客廳開始一直暗到廚房,樓梯更恐佈伸手不見五指,因為我家廚房上頭沒做透明窗全封死,我經常開窗弄花蚊子每天都跑進跑出,所以我房門人在不在家都是關起來怕蚊子在整棟房子到處跑,我媽也怕蚊子所她房間門也都是全關的,造成樓梯都很暗,幸好2樓有側所是有窗戶的,只剩這個窗戶的光在照亮2樓跟上去3樓的樓梯

來講一個真實的案例 ferry 紅玫瑰竹芋

牌子寫汶萊之星,三吋盆,100塊。我沒買只拍照,它如果是50塊我就會買了。不知道是不是竹芋?

來講一個真實的案例 ferry 紅玫瑰竹芋

其實長的很普通,顏色怪怪的可能有缺光,50塊不買了,要3盆100才買。

來講一個真實的案例 ferry 紅玫瑰竹芋

今天往市區跑先去花市,在去灣裡逛市集跟看遊行。這種不知道怎麼稱呼?河?溝?台南真的很落後都沒什麼建設,這個如果改善一下水質,再弄個ferry,兩邊步道弄一弄都可以媲美塞納河了

來講一個真實的案例 ferry 紅玫瑰竹芋

來講一個真實的案例 ferry 紅玫瑰竹芋

抱著萬分期待的心情去卻失望的回來…跟我想的有落差

2023/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