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今天在多肉場看到的多肉夏綠蒂,照片看普通但現場看有點漂亮,可惜超過100塊。其實我覺得多肉這種東西50塊稍為堪稱算正常的,50~100偏貴,超過100叫天價。名字寫夏洛特為什麼我說是夏綠蒂?

因為Charlotte台灣至少30年前原本就是翻成夏綠蒂,我知道跟英文念起來不太像,反而是夏洛特比叫接近英文念法,不過人家當初,最初,就是翻夏綠蒂,我堅持叫我原本我自己熟悉也叫習慣的叫法,你想叫夏洛特我沒意見,不過我只是要讓大家知道為什麼我要叫夏綠蒂的原因。

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而且我覺得夏綠蒂是女孩子的名字,夏綠蒂三個字看起來比較像女孩子也比較好聽,夏洛特反而聽起來像男人的名字。我記得以前看過一個有關動物的英文電影,有隻蛛蛛就叫夏綠蒂…太久了忘記在演什麼了,裡面還有一隻豬,pig / hog / sow / piglet 這幾個字都“跟豬有關”,不要只會講pig,下次換另一個字讓人家對你括目相看。

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今天特地把驚鴻買回家,120塊。因為上禮拜一連幾天出門撿到“錢”,所以超過100塊也不算花到自己的錢,不過像160夏綠蒂就算今天撿到1千塊我也買不下手。這棵其實跟桃太郎,吉娃娃蠻像的,吉娃娃,桃太郎50塊就有了,說真的120塊真的有點貴,不過我現在買多肉都會精打細算,有那個價值我才會買,或是“有撿到錢”超過100塊才會加減買,不會再像剛開始種多肉,胡亂買一通。

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這3棵一吋盆的,都是多頭,15塊,右邊這棵很像是摩氏玉蓮?最近多肉場擺了很多一吋盆15塊7棵100,也有1.5吋盆的20塊6棵100的多肉,品種很多,原本也挑7棵一吋的,最後很不情願的放回4盆,而且現在天氣涼了,多肉狀態都很漂亮,因為要在拿一棵很像凱莉/大瑞蝶的多肉50塊,一吋盆只能拿3棵45塊,這樣才不會超出100塊…

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今天把這盆字看成是“子彈蓮霧”,回家戴老花才看到有錦的,幸好現場沒發現不然一定又會拿這棵,這棵我還沒種過錦的,不過這棵也是很難種,不分春夏秋冬,每次買都幾個月就死了

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今天走這條去七甲花卉,原本假日都會有很多外勞在這釣魚的,今天沒看到半個人影?是全部被叫去加班???一個人離鄉背景出國在外被欺負有什麼委屈要說捏…

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基督徒記得遇到外勞有困難要主動幫助他們,這是上帝說的,外勞就是聖經說的外邦人,全世界的基督徒等同以色人,當初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因為這原故不能欺負所有在台灣的外國人…

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每次看到這種牌子都很想給地主留話…騙肖也,連幼稚園的小朋友也不會信的。不然就是自家門前的金桔也在貼有噴濃藥…你自己要吃的還噴濃藥?我聽你咧腫頷。

https://sutian.moe.edu.tw/zh-hant/su/9966/

夏綠蒂 Charlotte 夏洛特

今天在路邊又看到無辜的生命被始亂終棄,這棵蘆薈好像是短葉的,我還沒種過,撿一棵回去種好了,被刺了好幾次,然後折一小段的碰碰香就好。這碰碰香是斑葉的,一般那種舊式全綠色我們台語叫虎耳草,這種應該是後來改良過了,有斑葉,葉片也比較小,不過怎麼改看起來還是一樣的普通,還有一種葉片很小很圓的那個還可以,不過那好像是被虐待才變那樣的?

2023/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