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很奇怪?講原諒我赦免我更怪

晚上在一個羅馬尼亞鄉下的影片裡面看到的花,截圖用智慧鏡頭查是龍膽花,龍膽科。在台灣我好像還沒看過有人賣,這麼漂亮的花卻無緣看到…

不好意思很奇怪?講原諒我赦免我更怪

今天在五期華平路夜市對面巷子,華平七街456號?旁的園藝店,也買了一棵洋結梗,正巧它也是龍膽科,單棵35塊。還買了一棵天竺葵30塊,還有…。中國結梗是多年生的植物,西洋結梗是一,二年生的植物,兩棵都叫結梗,但卻是不同的植物。

國文老師讓學生用「卻」「但是」造句,並解釋道:「這兩個詞都是轉折連詞。『卻』是小轉,像轉一個小彎,『但是』是大轉,像轉個大彎。」有學生立即說:「我家到學校只轉幾個『卻』,而到外婆家要轉幾個『但是』。」

不好意思很奇怪?講原諒我赦免我更怪

不好意思很奇怪?講原諒我赦免我更怪

今年秋冬都還沒買到吊盆的日日春,去年出很多花色很特別的今年都沒看到,唯一有一次看到有賣比較特別顏色的日日春,是在……,但那家賣的花草特別貴,日日春一盆150~200塊,同樣的東西別家正常價錢是100~120塊。所以就算有我最喜歡的我也不會買,你買了…現在物價為什麼會那麼貴?店家還不都是這樣被寵出來的,有些事,等我日記沒東西寫了再來說…

不好意思很奇怪?講原諒我赦免我更怪

神農街今年在小巷口還特地增加一個小市集,不過我都在前面看看不敢走進去,走進去不買不太好意思,我蠻喜歡逛市集但不是這種市集,台南文化中心每個月都會有一次的二手市集,那個市集我很喜歡,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東西,但擺攤時間不固定後來就變成不想去了。

台灣人的口頭禪不好意思常被老外拿出來講,我想這中間應該是有什麼誤會才對,講不好意思時只是要引起對方注意,注意接下來我是要講什麼事,如果你正低頭在忙,也沒注意到我出現,我劈頭就直接講話,你不會覺得很奇怪嗎?外國人在他們國家自己不是也都會講excuse me,這句話excuse me,pardon me就等同我們在講的不好意思,也等於打擾一下的意思,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英文才更怪好嗎,“原諒我”“赦免我”你是犯了什麼罪要我原諒你,赦免你?

所以我覺得外國人對不好意思有疑問,是他們身邊的台灣朋友不會解釋造成外國人有疑問,更廣義來說,不好意思也可以等同hi,先引起你注意然後接下來是我要說的主題。

不好意思很奇怪?講原諒我赦免我更怪

不好意思很奇怪?講原諒我赦免我更怪

今天在花市買了一棵35塊的多肉,這棵常被當成藍絲絨在賣,但查網路這棵大陸叫拉古娜

https://www.drlmeng.com/laguna.html

特地挑有4頭的,因為這棵我在多肉場買過好幾次都沒活超過一年

2023/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