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麼大太危險了,還是待在家裏安全

昨天買了3棵三吋黑軟盆大理花,一棵15塊。大理花通常都是出大盆的,所以那種只賣大盆的花草就跟我無緣。不過只出大盆的花草,它出三吋黑軟盆時都挑很普通的花色賣小盆的,漂亮的花色還是以大盆的方式出售。無商不奸,老謀深算,城府太深。

世界那麼大太危險了,還是待在家裏安全

大理花又叫大麗花,大麗菊,天竺牡丹。台灣就是叫大理花千萬不要在叫其它的名字,人的世界已經很亂了,不要再把植物界也搞的那麼複雜。

世界那麼大太危險了,還是待在家裏安全

世界那麼大太危險了,還是待在家裏安全

世界那麼大太危險了,還是待在家裏安全

昨天買的一吋盆,3頭,其實是2頭,但旁邊盆外有一頭不知哪盆掉出來的,我就偷偷把它撿到這盆硬塞進去變3頭,如果你進去出來都沒消費,千萬不要撿這樣的多肉,這樣算偷竊,好歹也買個一棵一吋15塊在撿,這樣就不算偷。我在花市有看過有個婦人,不知道有沒有消費,但我看她手上是沒拿多肉盆,不過對著盆外掉出來的多肉比如綠之鈴斷掉的部份,葉片…遮遮掩掩地猛撿。我覺得好丟臉。

之前也是有個女的都偷拔某一家多肉的葉片,監視器都拍得一清二楚,花市每個角落都有監視器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應該說台灣每個角落到處都是監視器,不然天上也有衛星監控,還有天使會幫每個人在地球上從你出生開始到死都會有錄影存證,審判時做壞事不承認或記不得耶穌會放錄影帶給你看,還有聖經也說每個人的心裏想什麼上帝都知道,這個也會幫你錄音存證。

世界那麼大太危險了,還是待在家裏安全

35塊的草苺。目前有6棵,這6棵都有吃到本錢才算賺回來。所以要很小心的顧。草苺跟櫻桃都是很貴的水果,偏偏我又很愛吃,但又不想花錢買,不是買不起是覺得那價格不合理不值得花那個錢。這2,3年大陸禁台灣水果,水果真的有變便宜很多,前幾天聽到釋迦解禁了我猜應該台灣又要變貴了。照理講有銷大陸台灣應該要賣的便宜一點不要兩頭賺,大陸禁了台灣應該要賣更貴才能平衡掉在中國損失的,但事實卻不是這樣,太奇怪了,大陸禁鳳梨台南有時路邊一整車的3棵才50塊,以前有銷大陸台灣鳳梨一棵都要破百,好黑暗。原來水果那麼便宜。水果攤商有民進黨的應該很反對台灣水果銷大陸吧?他們也會把水果賣到大陸嗎?很好奇。

世界那麼大太危險了,還是待在家裏安全

這種拖把很好用但很常壞,後來突發奇想把這塊剪成2段當抹布真的好好用,而且這個東西遇水很快就軟了不用等很久,昨晚不小心踢到飲料黑豆漿,用這個擦很方便又好清洗,下次有壞掉時先別丟掉…

世界那麼大太危險了,還是待在家裏安全

今天看到彰化人口有將近124萬,有沒有搞錯啊?彰化不是很鄉下人口怎麼有這麼多?台南縣市沒合併前,台南市人口也才70幾萬,就算現在舊的台南市應該也沒超過百萬,我懶得算改天再算。

我好像才去過彰化2次而已,2次都是去田尾看花,一次跟一個開園藝店的朋友,一次跟我三姑。台灣本島這麼小但我幾乎都不算有去過,像新竹,苗栗,雲林…這種的幾乎都是坐車從高速公路經過根本就不算有去過。宜蘭更慘是連經過都沒得經過,南投是因為剛好我前弟媳是南投人因為這樣才去過一次,然後去九族文化村又經過一次不然也沒機會經過,中山高速公路有經過南投嗎?

出生高雄住了7年,2年台北兵當中順便有去一次基隆跟桃園,其餘時間都在台南。雖然現在快55歲什麼地方都沒去過,或許55歲以後會遊遍全世界也不一定?誰知道?搞不好哪天想通了…

不不不,應該不會,我很宅又很懶的出門,而且我對我目前平靜,平淡又索然無味的生活感到很滿意,世界那麼大,還是不要隨便去,太危險了,還是待在家裡安全

世界那麼大太危險了,還是待在家裏安全

2023/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