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歐洲

滿園花兒都為你開,等你來採…這是歐洲哪個國家的某個人家的花園???我只放了4盆翠橘/雲南菊有重瓣跟單瓣的,整個窗外看起來就像置身在歐洲

小歐洲

昨天跟前天都沒出門,不過我提早一天星期五去七甲花卉,買了3盆原本上一次就該買的翠菊就回家了,第一次看到有單瓣的就挑了2棵單瓣的。

昨天原本要去花市,但突然想到有親戚要載大型家電給我拿去回收就折回家,途中看到有人丟東西等回收車來載,我就去翻一翻,結果讓我找到寶物

小歐洲

就是左邊這台acer筆電,這台我之前就買了一台100塊型號都一樣,不過昨天撿的螢幕是斷掉的,但用外接營幕還是可以用,裡面有750G硬碟跟2條4G記憶體,不過我原先的右邊這台原本就是好的,只好留著零件壞掉可以互換。袋子裡面還有2台平板電腦雖然好的但是有點年紀,2017年份。其實我出門就有看到裝筆電的袋子,但因為要去花市所以不想去翻,幸好回頭有去翻。

小歐洲

單瓣的翠菊這是同一棵花朵好多。翠菊還有分高性跟矮性的,星期五有看到幾棵很高的,本想帶一棵回家,不過考量到是要放窗台就沒拿。

小歐洲

最前面這2朵單瓣的粉紅是同一棵。後面比較高的是重瓣。還有一種叫藍眼菊也蠻好看的,那棵有出3吋硬盆一盆40塊3盆100。一般會開花的植物都需要光照,無日照的就不建意買了。不過如過錢多可以買來種室內,用植物燈養應該可行,我就看過有人在床下種草苺用植物燈照還是會開花結果。

小歐洲

龍蝦花泡水長根後就原盆綠茶杯挖洞放土進去種,現在要開第一朵花了。放在三樓前陽台完全無日照,植物開花要等很久而且開的花也很少。

小歐洲

灰姑娘的玻璃鞋換過很多多肉,最後這棵好像是紫色喜悅?改天再把水苔草加多一點再加幾棵多肉進來比較好看。

小歐洲

無日照怎麼也會變紅紅的?

小歐洲

長很慢的唐印錦。砍頭後底座死了砍頭的活了,不過這樣還是只有一棵。再砍一次歷史會重演嗎?

小歐洲

撿別人修掉的變葉木,這盆有2棵都是無葉片很短,但都冒新葉了,之前有葉子泡水長根那棵種土最後卻死了,不知道為什麼?

小歐洲

我大前天把後來撿的5根愛之蔓錦枝條拿去泡水,後來都長根了也種了5盆,結果昨天去三樓看,5棵全不見,而且母盆有的葉片也有被咬過的痕蹟,今天我又剪了3段很短的泡水,我三樓後面房間的六倍利跟薰衣草找到兇手了,不過我暫時不想說,等氣消了在說

小歐洲

2023/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