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同一天生日的玫瑰花

這棵窗前的紅玫瑰17號開了一朵花,它來頭不小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因為這棵就是我三樓種了十年剛死掉那棵玫瑰的分身,原本有2棵水苔苗另一棵最後死了只剩這棵。雖然之前我給我姑姑的這棵包水苔苗也活的很好,她說我隨時可以去她家包水苔,不過那個意義不一樣雖然還是同一棵,我感覺已經給出去的東西就不是我的了。我也給我舅舅一棵他說他的也還活著很會開花人人稱讚。

跟我同一天生日的玫瑰花

這棵意義還不止如此…其實這棵是我52歲生日那天特地剪下來種的,我在生日前一個月就開始包水苔了,等生日那天到了才剪下來種的。原本我種在4吋盆裡然後連盆子擺在我窗外,但它盆子小幾乎沒長大,後來我把它拿到三樓擺在種玫瑰的那個大盆子上,有開過幾次花但礙於盆子太小長的速度很慢,後來我把它脫盆再一次拿到我窗外種,原本前幾個月它都沒在長新葉子…

跟我同一天生日的玫瑰花

後來用了一個方法…把整棵葉片全拔光,然後再把身體上所有的芽點也都除掉刺激它生長,這一招果然奏效,沒多久就開始冒新芽。幾個月前去窗外錄影的那個影片這棵也有拍到,那時它已經有一個花苞了,那是它第二次種在這裏開的第一朵花,這朵算是第2朵。等這朵花開完我可能要冒險幫它包水苔備份,因為這棵還不是很大棵但只剩這棵不快點備份太危險了。

幸好當初包水苔時我都選枝條很建康身體比較粗的包,後來包的時後都沒活是因為它身體已經生病裡面都黑掉了可能有蔓延到我包的水苔苗,最後根都長的不好種下去也很快就死了。

最近在找一棵20幾年前看過的玫瑰,強香種,深紅色帶點黑有絨布般感覺,不過不太確定是不是“梅楊爸爸”。說到玫瑰花Papa Meilland,原本快30年前在台南花市它就是用梅楊爸爸的名字出現,後來的人又把它翻成米蘭爸爸…每次遇到這種類似的情況的事情,其實我都會蠻生氣的,人家前人怎麼叫你們後輩就跟著叫就行了,不用在另外取一個新名字叫,大陸翻成玫昂爸爸,那我也來翻一個叫美蘭爸爸。

葉玉卿出過幾張國語專輯,每一張我都有買卡帶,主打歌都很好聽。請你珍惜你的女人,她的美麗只為你一個人,想想她的心守候著你的門,請珍惜她一生…她的粵語專集也不錯。輕輕輕撫我的愛人,明天不再暖暖相枕,繼續來吧,心窩…

溫碧霞的國語歌我也唱的非常好。你的笑凍在空中有點僵,想必全都是為了她…輕輕鬆鬆痛痛快快哭一場,別再為愛瘋狂。

葉子媚,沒有愛就不能再一塊。

2023/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