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開出了玫瑰

茶葉濾網非常通風種多肉幾乎不會爛根,裏面有3棵都是多肉場免費的盒子拿的,左邊是綠豆?種有段時間了現在有比較好看。

種子開出了玫瑰

鹿角海棠。左邊是買的右邊是免費盒子拿的。免費的都是一吋盆陶汰下來的,所以一般都是黑黑瘦瘦小小乾乾扁扁,有時還藏有介殼蟲,不過養大了很有成就感。

種子開出了玫瑰

左邊這棵買回來用浸盆的,沒幾天後底下葉片爛掉一圈差點死掉,後來我脫盆種在這裡很通風才沒繼續爛,這棵是因為根系很少應該是剛被換到三吋盆不久,我脫盆整個土都散掉,根才一點點所以浸盆才會爛

種子開出了玫瑰

前幾天提到的這棵發芽的種子,應該是玫瑰機率比較大不是葡萄。今天看有一片完整的葉子還有鋸齒狀比較像玫瑰葉片。玫瑰是可以用播種的,只是過程比較久,不過我可能沒辦法把它顧到開花,感覺實生的玫瑰要顧到開花有點難度

幾年前失敗過一次,不果玫瑰要讓種子發芽過程很久很難,我之前收集的玫瑰種子至少十幾顆,也才看到這一顆發芽,而且種子還是幾年前收集的。希望是我種十年死掉那棵的,如果是就真的太好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棵的玫瑰?因為我可能有拿不同棵的玫瑰的花粉授粉的,這樣的話開出來的花就是全新品種的玫瑰,到時後我就可以幫它命名。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幫玫瑰授粉培養新品種的玫瑰,最重要的是還可以自己親自命名,也許胡搞瞎搞的搞出一朵藍色的玫瑰,那你發了,如果是真正像水藍色,海軍藍,你出一億台幣都會有人跟你買的,一億應該太少吧?因為大量繁殖後銷到全世界會賺翻的

剛剛我查了一下,說品紅色與青色混合可以產生藍色。品紅色就是紫紅色,靑色應該是綠色也算吧?在玫瑰裡找出開這兩種花的玫瑰然後自己授粉,應該就會開出藍色的玫瑰花了,怎麼這麼簡單但怎麼都沒有人成功過?

我家剛好有綠薔薇,紅紫色的玫瑰不難找,有興趣的人可以開始動手了,沒有成功之前千萬不要來找我

種子開出了玫瑰

人家送的好大一棵唐印,我有泡水長根才種的,唐印很會生盾介殼蟲我種不太活。突然想到大陸人都把殼念成“翹”地殼唸成地“翹”,那介殼蟲他們應該也是唸介“翹”蟲吧?我們講“睡”服力,大陸youtuber都唸一聲的說服力。

種子開出了玫瑰

紅蝦花開了好幾朵,今天又種一棵天使花進去。

種子開出了玫瑰

三樓前陽台靠西的那面牆整年無日照,但我日日春也都開花不斷只是花很少,中間偏左有一棵天使花開一整年,底下發白是拉威雪蓮,我是種拉威雪蓮才種天使花用草花幫忙吸水怕雪蓮爛根。我雪蓮已經種一年多了,印像種裏面的天使一直都是有花的狀態。這篇日記第3張照片就是右邊第2盆紅色文具盒,這種盆子種的多肉長的特別好又大棵,果真是透氣多肉長的特別好

2024/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