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洩不通的掌聲

開了一整年的松紅梅。現在松紅梅已經開始出貨了,我這棵去年買的花朵都沒斷過,每天至少都有一朵以上的花。我種死很多棵這棵是活最久的,到2月就滿一年了。我買回來都原盆種沒換盆,種活的秘訣在於除非有下雨不然要每天澆水,它一缺水就枯萎的很快,還有一點我盆子底下還擺了一個盆子。

水洩不通的掌聲

我以為是海棠不過它寫樊根。三吋盆目前售價90塊。這種的我都會等降到50塊或三盆100才會買。

水洩不通的掌聲

顏色很多款但價格不滿意。銀葉菊三吋黑軟盆是15塊,有店家換成三吋磚頭色的塑膠盆如圖的這種盆一盆變40有的賣50塊,爲什麼會這樣???搞不太懂

水洩不通的掌聲

前幾天新聞說高麗菜價格慘跌,不過去年就有示警已經種太多不要再種了…這一區很大片不知道什麼時後可以採收,看能不能逃過一劫

水洩不通的掌聲

昨晚半夜窗外傳來很大的聲響,我馬上拿手電筒跑去看,結果是這個我收集落葉大的保麗龍盆被貓弄倒了,八成想進去偷拉屎結果盆子太輕倒了,看到我低頭找棍子馬上烙跑,遇到一隻比較膽小的,有的很皮不太怕人,怎麼嚇都嚇不走還跟你對看,都要我開鐵窗往外推人爬到窗戶上才會跑,要死了現在貓都被嚇到智商變高有思考能力。前面這棵光棍樹噴出來外面

水洩不通的掌聲

我撿起來看發現長根了,原本丟在裏面幾個月了都沒枯掉,最初種在我窗外架上的盆子上,長太長我砍了1/3下來,看它長根我又把它先泡水…就是這樣一些市場肉翩蝶之舞,白姬之舞…才會越種越多

水洩不通的掌聲

2023下半年多肉場便宜的法師出很少,我只買到這個品種的一棵,網路說某些法師比較好種但還是種不活,莉莉百合是意外。

水洩不通的掌聲

今天看葉片有些橘色,我的那棵錦的已經快死了,今天幫它換介質看會不會長的好一點。

水洩不通的掌聲

園藝店一吋盆。有些店的一吋盆個頭都蠻大顆的,現在是生長期可以買來顧,其實種多肉要從一吋盆顧比較有成就感,我喜歡這種一路走來有很多感觸可以敘述的過程。

你買已經長大的,等於只是不要讓它死掉而已,一般人都種在三吋盆大部份的多肉最大就是買來的那個樣子不會在大了,頂多長高不會有太大變化。

這幾天我弟竟然跑回來要投票,真是跌破我的眼鏡,他從來都沒投過票,後來想想應該是要回來看他的孫子順便去投票才對,不過我印像中他從來沒去投過票是真的,這次要去投票也是真的。

我弟小我2歲,才國中畢業是他自己不想讀的,不過卻是我們家4個小孩子事業搞最大的,他在大陸跟越南都有開公司,我確還要兼做回收,所以書不見得要讀很高,如果小孩子對唸書沒興趣就讓他自己選擇去工作,也許將來成就比大學畢業的人還好

台灣學校居然出現掌聲熱烈用水洩不通來形容???這是假的新聞吧?如果是真的我覺得書還是不要唸了,但做人處世基本道理記得就好

2024/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