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那麼喜歡下雪的景像了

昨天買的勿忘我,聽說粉色跟白色一般是變異,我挑了一盆有2種顏色的,等開完花在來收集種子。照片都比較好看,但照片我沒修圖只是裁小張。

不再那麼喜歡下雪的景像了

淡藍色跟粉蝶花的顏色很像,我家秋冬是無日照實在不是很適合種這種需要陽光才會開花的植物,夏天天氣又太熱忘了澆水也很容易死。我2樓前陽台大概還有10棵草花,只是活著幾乎都沒花,同樣無日照我三樓陽台可能離天空比較近比2樓還明亮所以草花開花的狀況比2樓的陽台來的好一點。真的蠻奇怪的???

不再那麼喜歡下雪的景像了

我天使花在2樓陽台買來時的花苞開完就沒了,但3樓的跟拉威雪蓮種一起的天使花去整年開花不斷???連日日春也是開花不斷???只是開的比較少朵。

我每次經過水交社都會來看桂子山的進度,但好像都沒動靜?

不再那麼喜歡下雪的景像了

原本我的有3根長很長被我剪成好幾斷泡水,第一次泡一段現在還活著,其它的5段不知道被什麼吃光了,後來又剪3段泡水但全爛掉不知道為什麼?天氣比較冷?所以搞到最後原本的母盆縮水,不過有活一棵,我種在三吋盆好像也都沒在長大。

不再那麼喜歡下雪的景像了

今天出門戰戰兢兢身上只帶200塊,連提款卡都沒帶包包裡也沒有暗藏其它錢,身上沒有錢真的非常沒有安全感,不過這樣真的不會亂花錢比較會節制一點。回到家身上還有65塊。今天買了一盆京鹿之子50塊,多肉場要120一直忍著沒買,昨天去還有看到剩2盆。

出門時找了一家飲料店買了胖胖杯綠茶才20塊,這家以前開在崇德路我經常買,後來搬到東門路跟林森路交叉口。後來跑去國華街買了2份薯片跟一個很像飛蝶形狀那種裡面的很多高麗菜國語不知道怎麼說,一共65塊。

不再那麼喜歡下雪的景像了

這個叫盒果藤,野外很多,今天才知道名字,花是白色的,這種沒有色彩的植物我是比較沒興趣,我喜歡五顏六色的畫面,不過衣服五顏六色我是不太能接受,我喜歡同色系或2種顏色最多不要超過3色。

不再那麼喜歡下雪的景像了

今天發現一家新開的店門口擺了多肉,但我覺得花盆都比多肉好看很多。這家多肉都是市場肉,多肉品項都是有種多肉的人不會買的那種多肉…白烏帽子,蕾絲姑娘,薄雪萬年草,加洲夕陽,紫式部…不過花盆蠻好看的,但一盆我看都要600塊,這些多肉不值錢一棵才33.3塊,有些送人都不會有人想要,這樣的話花個600塊買個盆子???如果剛接觸多肉不要沒搞清狀況就貿然就去賣多肉,以前多肉很好賺,但那是以前…幾年前在歸仁我也看過不知道有沒有開幕賣多肉的應該沒幾天就關門大吉,不知道什麼原因?有可能是沒客人搬到別處也說不定。

不再那麼喜歡下雪的景像了

最近我發現一件事,原本都一直以為下雪是很美的,其實我也沒看過雪只看過照片。不過自從看了一些人徒步自拍的歐洲鄉村小鎮,從夏天到冬天,同一個場景從花朵盛開到冰封的場景,看慣了有顏色的景像一下子變成以前覺得很美的雪景,同一個景點我竟然不太喜歡下雪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之前我一直都很希望親自看看下雪的景色,但都還沒看到就覺得不是那麼喜歡了。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陽光,有色彩花朵盛開,蝴蝶飛舞的景像。

2023/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