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蓮 印度草 長知識

上星期六在…看到的植物,用智慧鏡頭找出來的名字是穿心蓮。看起來很像小蝦米。我有折一段在泡水等生根,不過查了說它是一年生的,可能開完花就死了。

穿心蓮 印度草 長知識

這是香港原生的植物。聽説李時珍被毒蛇咬傷穿心蓮還救了他/她一命。對了李時珍到底是男的?女的?印像中課本沒提過性別?珍應該是女姓比較常用,不過懂藥草應該是男的機率比較大。現在台灣什麼都在去中國化,我看李時珍應該學校都不教了吧?歷史課應該也沒有中國歷史了吧?

穿心蓮 印度草 長知識

花很小不好拍全部都是裁切來的不切根本看不清長什麼樣子。穿心蓮有很多名字其中一個叫印度草,跟達摩祖失有關,有興趣自己查。

穿心蓮 印度草 長知識

我剛剛才知道原來達摩祖師不是中國人也不會講中文@@,所以他是真實存在的人?不是武俠小說電影編出來的,今天長知識了

2024/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