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有毛毛蟲

無日照光靠低溫變色就是這種酒紅色,少了一種很亮的感覺。這是美娜/海拉。今天剛好穿了一件“新”外套,不知道算是皮衣?羽絨衣?剛好跟這棵顏色很像。這件是我姪女不要穿的,我穿有點太合身,但裏面不要穿太多就剛剛好。我媽說這件是我姪女的前男友的媽媽給她穿的…現成變成我的了。

多肉有毛毛蟲

今天把紅豆拿起來看一下,怎麼葉片有缺口跟黑點…

多肉有毛毛蟲

原來是有一隻毛蟲在亂啃,可能多肉不是它的菜吃不慣又因為這幾天的低溫,整個身體縮成一團,我把它丟到公園去讓它自立更生

多肉有毛毛蟲

勿忘我花苞都開完了,我拿塑膠袋套住90度用力搖把種子都搖出來,收集好多,太會結種子了,看起來很像黑芝麻。要從種子顧起我實在沒有耐心,雖然我種的花都有結種子我也都會到處撒,但如果沒特別照顧很快就爛死了,有些太嫩太可口也都會被蟲當食物吃掉,真正能活的沒有幾棵。

多肉有毛毛蟲

今天又看到一棵龍柏?被丟棄還被鋸斷,為什麼要鋸?可能自己不想種也不願意給別人撿吧?這種心態的人蠻…,不過這種的撿回家是可以顧的活的,不過我沒有很喜歡這種樹,不然就撿回家。

多肉有毛毛蟲

很多人的白中斑長出來的側芽都變黃中斑,這棵種很久都沒在長大更不可能生。

多肉有毛毛蟲

右邊這棵是去年農曆新年在水交社買的,已經一年過去了,不知道今年還會不會來,那家多肉好像是高雄來的,去年過年前發生一件事我說過一年才要公佈,已經快到時後了,為什麼一年的時間這麼快就過去了

多肉有毛毛蟲

這棵巧克力方磚也是去年過年水交社買的?有點記不太清處了,看盆子應該是。

多肉有毛毛蟲

這棵前一陣子頂端都生滿介殼蟲,我懶得噴肥皂水了雖然有效,噴的快煩屎了我想快一點看到結果,就直接動手捏碎頂端把蟲捏死以消心頭恨。已經一個多月頂端都還沒動靜。不曉得還有沒有生蟲?今天忘了看

多肉有毛毛蟲

這個鳥籠關的多肉是放在2樓前陽台,放的很高所以都沒在注意它們的生長情況,這裡面的幾乎7成都生蟲,真的很煩

多肉有毛毛蟲

葉孵的紅絲絨,一年多才長這樣,這是三吋方盆的一角。最近把它拿到我房間上頭這間房間的窗邊曬太陽,母株顏色有比較紅

今天上午大概11點左右我到三樓前陽台整理花草,大概十分鐘過後,那個恐佈鄰居回來了,一樣進了家門後又直接去她家陽台摸衣服了,摸一摸又收了幾件衣服(有誰會早上有陽光在收衣服?),又留下…

2024/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