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多肉

黑玫瑰原本買回來時是淡綠色的,以為不會變色,現在葉片都變酒紅色的…

生活與多肉

剛買時的樣子。60塊。

生活與多肉

黑裡透紅…這棵多肉應該是到了冷涼季節本身就很容意轉色,葉孵好幾片葉子但都沒出苗,可能要用砍頭方式繁

生活與多肉

摩氏玉蓮跟黑玫瑰。色調看起來很類似,過了夏天不知道還在不在?

生活與多肉

3棵法師擺在窗外架上放在一個長方型無洞的容器裏面,原本是想把水澆在長方形容器讓法師從底下吸水,不過我還沒試過,買回來時土很乾有澆水到現在都還沒給它澆過水,不過看葉片好像也還沒軟掉

生活與多肉

冰與火。

生活與多肉

冰與火,東美人錦,琳達珍。

生活與多肉

開花不間斷的風鈴草。

生活與多肉

原本這棵白粉很多的已經爛掉一圈葉子,脫盆種在這文具盒因為太通風了,也沒繼續爛了,我用這種撿來的文具收納盒?種的多肉長的特別好又大棵,我現在都找這種類似全都是孔的容器種多肉,濾網也可以…沒有孔就自己用挖,常聽人家講種多肉要通風,原來所謂的通風是指像這種全部都是洞的盆子根本不是在說環境,不過這是我自己認為的

生活與多肉

銘月在我家最漂亮就是這個顏色不會再更紅了,不過火風爆比這顏色還要在紅一些更好好看。

生活與多肉

另一盆礦泉水多肉這盆應該沒瀑光過?貓毛信東尼,藍豆跟第一盆一吋盆小葉秀妍種在這盆

生活與多肉

還可以用站立的,也可以後面用支架45度斜放。不過介質要用水苔草才不會山崩。

生活與多肉

勿忘我種子出苗了。

生活與多肉

紅絲絨曬到陽光整個變的更漂亮了

生活與多肉

真的像絲絨般的感覺。

生活與多肉

星期天買的嬰兒手指/乙女心,3吋盆8頭50塊。

生活與多肉

松紅梅一直在長花苞…不敢相信活了一年了,往年買的都2,3個月就死了,甚至花都沒開完就枯死,我買來沒換盆原種的,介質是培養土居多,這種土植物根系旺土很快就乾了,我都每天澆水不間斷不然就要換大一點的盆,但住都市沒那麼多空間所以種小盆要勤澆水。

2024/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