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花/魯冰花/多肉

左上是紅蔓蓮不算在內,其餘的3種多肉是昨天國華街上買的一吋盆,跟花市同價一盆20塊,因為景點的店家一吋盆我看過最便宜的都要30塊以上我還看過一吋盆賣80塊的,所以為了鼓勵這種新開又不貪心的店,原本不缺多肉還是刻意挑3棵買,這3棵還是我家都有也在多肉場剛買不久。雖然是一吋盆又只有3盆,但它一盆都好多頭,我猜應該是在花田多肉場批來賣的?

流星花/魯冰花/多肉

石頭玉現在還有十幾棵挑幾棵出來亮相,都一吋盆原盆沒換,有換的也是改介質一般外面空地挖來的土。盆子小好像也長的比較慢,應該說都沒在長大才對。

流星花/魯冰花/多肉

昨天在外面看到有戶人家最近種了很多多肉,以前經過都沒看見有多肉,原本拍很多最後只留這張我比較不常買的仙人掌。

流星花/魯冰花/多肉

今天去七甲花卉買了這棵薔薇/迷你玫瑰,單盆40塊。這棵照片看到開花的是筍芽大概有60公分高,我是看到這根筍芽我才買的。去年買很多薔薇但幾乎死光,這種三吋盆枝條很細沒幾根分枝開完花就死了,沒死的也都長不大變殭屍苗。不知道是因為我家沒陽光的原故?還是什麼其它的原因…

流星花/魯冰花/多肉

昨天花市買的單盆40塊,我都叫娜娜小勾,不過有些店家有插牌的都寫夢法娜娜,我是覺得根本就是同一棵?又被人重新取別的名字出來賣。去年我給我阿姨的就是這棵,不過我那顆有10頭左右的側芽排滿一圈,我剪了幾頭下來現在還剩一頭還是很小頭,昨天看到就用買的比較快。

大過年的花市有一半的店沒開,我是覺得台南的花市真的太小了要換場地大一點的再增加一些攤位,那些不是賣植物的店不應該出現在花市要回到屬於它們自己的圈,賣玉的當然就去玉市,我們等了一個禮拜專門跑去花市是為了想看花買花不是想看到植物以外的東西,比如,魚,木頭,水果,餅乾…好了以後儘量不提這些免的顧人怨

流星花/魯冰花/多肉

魯冰花/羽扇豆。小小一盆應該6吋盆?200塊。

流星花/魯冰花/多肉

這棵也是我很想買的但一直覺得太貴沒有值那麼多都買不下手。現在多肉,植物花草樹單盆超過100塊的我儘量不會再買了,我以後也要去社團跟人家以物易物比較划算,不然就跟社團的人買100以下小一棵一點的。

流星花/魯冰花/多肉

第一次看到的花,查到的是流星花?

流星花/魯冰花/多肉

應該是超過100塊所以也沒問,現在這種6吋盆以上的花基本上100塊是買不到的所以不用問。

昨天在花市有看到三吋盆的松紅梅,在靠近紅綠燈這邊下去第一家有。如果一棵35塊我會買但50塊不考慮。50塊的話建意買大盆的花苞多比較划算,而且細心照顧的好它可以整年都開花,這是自己種了一年的結果我才敢這麼說,真的是整年都看的到花,最少時都有5朵以上。我的打算今年要來包水苔繁殖,松紅梅的花非常的漂亮,不開花的話植物本身看起來醜醜的,沒想到花那麼漂亮

2024/02/11(初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