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難得遇到陰天才15度有點涼,中午先洗了冷水澡後想去花市但騎了1公里後就不想去了,最近也沒有買花跟多肉的動力,不如回家哪裡都不想去了待在家跟小嬰兒玩還比較有趣。

我姪女的小孩一轉眼已經3個多月了,現在會翻身趴著,剛滿月看到時非常像媽媽尤其眼睛,2個月後到現在慢慢變成像爸爸,只剩眼睛像媽媽。

這個周末有點涼

窗下原本一棵紅色的迷你玫瑰前天又開了一朵,不過這次開的花比較大,體型應該算是中輪種的,前幾次開的都小小的像50元硬幣。

這個周末有點涼

這個長條形保麗龍右邊原本種了一些雜草多肉,雷鳥,白姬之舞,銀之太鼓…前天我把它們清除了,多肉修剪掉還捨不得丟的結果就是…空間最後都被這些雜草多肉佔據了。我三樓不久前也才又清出10幾棵大大小小的白姬之舞。我很多多肉都只有一棵沒備份,空間卻被這些雜草多肉佔用這麼多,說實在除非家裡空間夠不然白姬之舞,蝴蝶之舞,翩蝶之舞…這種只要種一盆就夠了。

這個周末有點涼

紅色的花非常不好拍,今天又陰天,前天我的窗梅開了一朵白色小花,大概只有一公分,也是拍很多張都沒一張清楚的,隔天想重拍卻沒花了,等於它的花才開一天就沒了。我以為它的花應該是紅色的跟螃蟹蘭會很類似。

這個周末有點涼

兔耳椒草是往上長的不是往下垂,三吋盆沒換盆不過覺得它長大很多,如果換大一點的盆子讓它爬到我窗外架子上應該會很好看。我買的海棠都沒在長大,反而是從買來那天就開始慢慢變瘦變小然後死掉。

這個周末有點涼

這棵紅色鼠尾草也是不太好拍,這幾天試著找看看有沒有種子,還真的有,還非常多。我上禮拜在某家店看到跟這棵一樣的但是是開紫色的花,它是做成吊盆超過100塊就不想看了,我這棵是三吋黑軟盆好像才買20塊?有點忘了,反正三吋黑軟盆的都很便宜。這棵也有粉紅色的。

這個周末有點涼

很多年前在某處看過,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活著?這棵花形很像小蝦米,跟一般紫色唇形鼠尾草不太一樣。我上面說的紫色也是花形像小蝦米一樣的。葉片也不太一樣,為什麼這棵會被叫紅花鼠尾草???

2024/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