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鈴花 錦牡丹 女雛 鋼葉蓮

今天又跑去看藍鈴花,比上一次看到的更漂亮了,5吋盆120塊。不過我還是沒有買,明年如果有的話在買,要買的人要快一點,感覺這是比較喜歡冷涼氣後的花,台灣現在幾乎都算夏天了,昨晚睡覺還吹電風扇

藍鈴花 錦牡丹 女雛 鋼葉蓮

我去年買的藍星花每天花開不斷,遠遠看就像這張藍鈴花一樣,但藍星花我才買15塊。

藍鈴花 錦牡丹 女雛 鋼葉蓮

今天買了三盆100塊的多肉,原本今天沒看到想買的肉,但看到是老闆在坐檯不好意思空手走出去,就挑了錦牡丹。這種棵我很多年沒買了,一盆33.3在除以5=一頭才6塊也蠻滑算的,夠狠的話5頭全砍種5盆幾乎物超所值。

藍鈴花 錦牡丹 女雛 鋼葉蓮

不曉得是不是女雛?很像4頭,有點綴化,女雛我種不活,很容易死掉。有些人覺得白牡丹不好種很容意死,但白牡丹在我家卻活的很久,5年前買的現在還活著,種在木頭上的形態更漂亮,但我家的白牡丹都很小頭也沒分枝,因為我很久才澆一次水

藍鈴花 錦牡丹 女雛 鋼葉蓮

不知道是不是鋼葉蓮,我家有一棵差點死掉,原本很大棵種到現在才2.5吋的大小。

上禮拜在回家路上遇到一個人正巧她也從七甲買花回來在整理花,對方把一棵很大還在開花的瑪格麗特連根拔起來要丟掉,雖然表面上有一半的花都謝了,但是沒開的花苞還是不少,我就撿回家種,那棵的顏色我也有買一棵,最近我才知道瑪格麗特的花有一股臭味…很像一個美女沒有洗澡的感覺

今天特地找了一下彩冠花,有大盆的但我要三吋黑軟盆最便宜的沒看到。大盆的好像也是5吋盆,150塊。那這樣還不如買藍鈴花才120塊。

我家能種花的空間都被我擺滿了,已經顯得非常凌亂,所以從現在開始儘量不買了要買只能買3吋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