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完皮的石頭玉太離譜了 虹蘿蔔 百合科

幾個月前買的一吋盆百合科多肉,最近才脫盆種到礦泉水瓶裡。幾乎都沒在長大,在一吋盆中的多肉幾乎都不會長大,如果你喜歡體型小小的多肉,買一吋盆不要換盆養,種個2,3年也不太會長大的

脫完皮的石頭玉太離譜了 虹蘿蔔 百合科

完全無日照但怎麼感覺好像曬傷?玉露悶養看起來比較漂亮,這幾棵應該也可以用悶養的方式,盆土乾的時後在悶養,悶到出水珠它自己就會變漂亮。之前買的冰淇淋很像苔癬那棵我就是用悶養的,長的還可以,明天在拍照

脫完皮的石頭玉太離譜了 虹蘿蔔 百合科

現在種多肉的人口不知道多不多?我2個禮拜前在花市遇到一個年紀大概6,70歲的人買了幾盆多肉,我跟她聊了一下…她說從來沒去過歸仁多肉場,看樣子應該也是沒在上網的那一群人?我告訴她有空叫家人帶她去多肉場逛逛,但錢要帶多一點。

今天看奇摩新聞說65歲以上的人口有一半是沒在上網的,台灣老年人多,這沒上網的人口數會不會太多了?我也決定我手機合約快到了我要停掉不用,改用我台灣大哥大原汎亞電信免月租費的門號,然後把原來的line的電話號碼換成台灣大哥大的門號,用家裡的無線上網,只是出門沒網路而已,我只要不打電話就不用錢,還能接別人打給我的電話,我也可以打但一分鐘是12塊,但這是當年的計算方式,後來我就沒在打也不知道現在一分鐘多少錢?

脫完皮的石頭玉太離譜了 虹蘿蔔 百合科

藍星花。它的花色蠻漂亮的,便宜又好種,插枝也很容易活。我看過有人一棵種超過十年。不過我的都種2年左右就滿滿生盾介殼蟲然後慢慢死掉,不想救的原因是15塊就買的到了

脫完皮的石頭玉太離譜了 虹蘿蔔 百合科

上星期六買的加到這一盆裏面來。我的夏蓳撒了很多種子但都沒看到出芽,還是用買的比較快。現在草花最便宜是一盆13~15塊,等一盆漲到20塊我應該不會買的這麼頻繁了,會用自己拿種子播種。

我窗下播種的牽牛花最近又開出深紫跟橙色的花來,以前都不知道牽牛花可以播種,不過我是手動授粉的才有種子,以前種的花開完都沒看過有種子,而且它出芽率很高

我第一次播種撒在三吋黑軟盆,後來整盆都是牽牛花苗,因為太小棵澆水沒控制好最後全死光,後來我就到處撒不固定地方,任由它生長,沒出苗也不會失望,物競天擇等有出苗了等到它可以辨識時已經蠻大棵了,在顧一下就能開花了,這時特別開心,因為每長出一棵就是省了15塊錢。

脫完皮的石頭玉太離譜了 虹蘿蔔 百合科

星期日買的三棵多肉,今天脫盆全種一起。錦牡丹有用釣魚線綁一圈套住看起來好集中特別整齊

脫完皮的石頭玉太離譜了 虹蘿蔔 百合科

媽媽切掉的紅蘿蔔,撿了2片泡水,已經冒芽,有些蔬菜的花其實蠻好看的,印像中蘿蔔的花是白色的很像滿天星的感覺,所以種看看。

脫完皮的石頭玉太離譜了 虹蘿蔔 百合科

第2棵石頭玉脫皮。這是一吋盆,原盆,裡面有2棵。右邊的已經脫完皮,太…可怕了,脫越小棵,這樣的話不入不要脫皮。這才一吋盆,原本右邊跟左邊一樣大,脫完皮剩1/8,太離譜了。

2024/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