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那件事

應該砍頭有一個月了吧?布朗玫瑰母株只生2頭,還這麼小,母株已經醜了一個月了,到時這棵就變雙頭。

公佈那件事

右邊這頭跟布朗玫瑰一起砍頭的,泡水根長好多前幾天已經種在手上的三吋盆了。左邊是它的底座母株,只張一頭而已。這盆收納盒另一頭只拍一半就是第一張照片的布朗玫瑰。

種這種文具收納盒盆子雖然有點醜但多肉長的好,砍頭的底座還這麼大棵,我手上砍下的種三吋盆都滿盆還溢出盆外。

剛剛算了一下我種多肉的部份今年2024年已經滿12年了,就算多肉不種我還是有在種植物,而且從小學就種到現在56歲了,今年滿55歲就要變老人可以申請老人卡了,原住民55歲就是老人,非原住民是65歲,因為原住民比較短命平均壽命比非原住民少了10歲。

我家族男性都很短命,都活不到原住民的平均年齡,爺爺60歲(生病),爸爸45歲(意外),唯一的叔叔50幾歲(愛喝酒),我大姑姑的大兒子52歲(意外)。

我去年過年前說有一件事…沒宣佈就是指我表弟52歲舊曆年前幾天意外過世,雖然有2個是意外但人都死了我們看的是結果,4個人平均才活50歲,幾年前有一陣子我一直在想我活的過50歲嗎?現在56歲我又想我能活幾歲?剛剛查了一下原住民男性平均活69.5歲。

不過這沒有包刮我們西拉雅族,它還不算正式的原住民,不過這2年內應該會正式成為第17族原住民,目前只有台南市跟花蓮某縣認定西拉雅是原住民。

(未設定標題)

上禮拜大溪老街的即時影像。網路上有很多全世界的即時影像,無聊時可以去找來看看。

(未設定標題)

今天花蓮又發生地震,我在想如果大家住的是平房不是透天厝或大樓,那地震來時根本沒什麼好怕的,以前小時後住在鄉下,爸爸他們家是竹子跟泥巴做成的,房子就算倒了壓到人也不至於受到什麼大的傷害,就算是磚造的平房地震來時要逃也很容易。所以地震不可怕,可怕的是房子倒了鋼筋水泥壓傷人,還有住那麼高光房子倒了就很嚇人…所以以後老了還是去鄉下找塊地蓋個毛草屋住養養雞鴨…

2024/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