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

原本2樓陽台姬玉露種了8年了已經很大一盆好幾頭,最後死到剩這一頭,這是從中間剪開拿杯底那面種的700cc綠茶杯。

多肉

我三樓有一棵是葉孵苗,不過現在好像變好幾頭,種在瓶子裏,裡面非常的擠…

多肉

鳥籠原本上下2層種到只剩一層,有幾棵也快消失了…

多肉

麗娜蓮長的還可以。跟雙子座有點像。

多肉

不知名。前一陣子3頭頂端都長滿白色介殼蟲,我把頭都掐掉,今天看只有前面這一頭有長出來,但還是又長滿介殼蟲,今天噴肥皂水,有噴有效但要全噴死才有用,如果縫隙中躲了一隻沒噴到很快又生一堆

多肉

太陽珍珠,這名字想起來就好笑…

多肉

馬櫻丹買來都沒換盆還是三吋黑軟盆,不過我正在幫它塑型,只留一根主幹旁邊枝條都剪掉只剩頂端,又拿一根很直很長的筷子,把歪七扭八的身體跟筷子捆綁在一起拉直,以後它就變樹型的馬櫻丹。以前有一陣子很流行這種樹型的馬櫻丹跟樹玫瑰一樣,一棵都要2500以上。因為空間有限我種迷你樹型的就好。

多肉

外面公園拿的種子回家播種的,今天才看到開花應該開很多天了,但是它被其它植物擋住我沒看見

以上寫於2024/04/08

多肉

葡萄吹雪有很多串,挑2串拍近一點,如果沒有白毛應該會更好看,下次有時間把毛拔光光在來拍。

多肉

姬春星的母盆。上禮拜有看見花是桃紫紅色。種這棵如果家裏沒陽光就不用種了,會徒長外表看起來也不是白色的有點醜。因為我有3盆,其中一盆就是徒長像柱狀很綠。

多肉

後面的孔雀竹竽開了一朵花。一般偏向觀賞葉子的植物開的花都很平凡普通,多肉也是如此。有一次看到幾個婦女大概是新手,在多肉場買多肉是看開花條長又多花苞的才拿…

多肉

鼠尾草距離上一次開花已經是幾個月前,這花條看起來很像風信子。前幾天下去修剪掉好幾段不然更多條更茂密都不通風,因為地方小植物種類多不能讓植物長的太茂盛,不然看起來會很亂談不上什麼美感。

多肉

綠色這棵也幾個月前免費多肉盆拿的,完全都沒在長大,這個容器是2片牡蠣殼做成的,用熱熔膠黏的,很久或是想到才會澆水,不過裡面的多肉翩蝶之舞,姬秋麗長的都很漂亮。

多肉

圓葉花貝草?圓貝花葉草?雀扇?扇雀?以前我都講雀扇,後來我改叫扇雀。因為它的葉形就是像扇子上面有像雀斑的斑點,所以我覺得叫扇雀比較正確。

多肉

每棵都好綠…我窗外有一些陽光但它還是綠成這樣…

以上寫於2024/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