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房子真如外國媒體說的那麼安全嗎?

毛茉莉。小時後住在山裏路旁就很多這種花,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種?還有刺波,睡蓮,過貓,長穗木,毛西蕃蓮,圓仔花,紫茉莉…都是很普遍的植物。這些植物除了刺波台南郊外也很常看到。現在野外最多的就屬紫色牽牛花,到處都看的到,這幾年野外蝶豆花也蠻多的。

昨天看到有人在空地上倒了一堆植物,昨天先撿一棵不知道名字但很常看到的植物,今天再去撿一棵身體很粗大概跟小嬰兒的手一樣大的九重葛,日日春,九層塔,但不知道什麼顏色的,還有很多棵發財樹虎尾蘭沒有撿。還有很多發泡煉石不知道要不要撿?我以前撿很多都沒有用,感覺很貪小便宜,只要是免費的先拿在說,最後沒用卻佔了很多空間顯得地方好亂,我媽也常拿玻璃瓶去環保局換陪養土也是換完堆在那裏沒用,環保局的陪養土跟外面買的看起來很像但很重。

最近都沒心情拍照寫日記,雖然有每天寫但寫到一半都不太想寫,或是寫完不想發。應該是日記內容不太妥當不適合發出去。我以前有跟上帝禱告說,如果日記內容寫的不適合不要讓我發出去…可能最近被食物中毒,花蓮地震,清明掃墓想起親人4個人加起來才200歲就走了給影響到,還有一些大大小小不想說的事情擾亂心情,只能藉著看整人影片抵消一些負面的情緒。

寫了很多有關園藝的文,最近想記錄一些不一樣的事…宗教,超自然,外星人,天文,考古…

最近花蓮地震我感覺台南沒有很大,不過大陸沿海怎麼也晃的很利害?有點奇怪。看了很多影片中國跟外國都對台灣房子讚賞有加,但我們自己卻不是這麼想,因為台灣很多房子都在斷層帶上還有土壤液化也很嚴重,花蓮是因為人口少房子沒那麼多跟密集,震央在外海所以死傷才那麼少,不過看倒掉的房子跟外國相比,我也感覺台灣房子確實相對比較堅固耐震,就算在斷層帶上花蓮也才2棟傾斜,但整體結構還是完整的,這樣人在房子裡還不至於被壓死,台南維冠大樓死那麼多人是因為房子本身碎裂才壓死那麼多人…以上是我自己猜想的

以前都嫌台南沒什麼超高大樓很落後,但每次地震我都覺得這樣反而相對安全,買房子還是買平房~透天3樓最適合,要逃要躲很方便。我覺得台灣透天就算倒了房子本身還不至於碎掉,壓傷是難免的,倒了地還在…好了,先寫到這看會不會想要發出去

2024/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