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所以

今天在花市看到了之前在外面拍到的植物“細彩葉鐵莧”,三吋盆50塊。我之前有掐一段大概食指的長度回來泡水有長根,但種到盆子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活?

因為…所以

還是用買的比較快,乍看以為是楓樹,還是彩色的,50塊可以買了。今天特地看了一下有沒有我還沒買過的秋海棠,是有不過顏色我沒有很想要買。

我應該2個月沒買臭豆腐了,多肉也買的少,今天也買了3盆草花,一棵黃買櫻丹,小花百日草,天使花。

因為…所以

我3樓那棵跟拉威雪蓮種一起的母株天始花最近死了,應該種了2年了?天使花感覺應該是2年生的不是多年生?因為我每次種,最久2年內一定會死掉。之前有泡水長根有好幾棵但很小棵還活著,因為要省空間都用三吋盆或綠茶杯種,然後又種在沒陽光的三樓前陽台,所以都長不大。不過天使花15塊就可以買到很大一盆花苞又多,花15塊比較實在。

因為…所以

今天來利南黃昏市場買一下薯條,50塊就可以吃很飽,我有點久沒來買了,這邊的水果比金華公有市場的來的貴“一點點”,看到蓮霧一斤59買不下去,我都在金華那邊買29有時25

因為…所以

回家時經過文化中心看到有紐西蘭毛利人在表演,剛剛放大看一下照片,大戶外快一半的人跟我一樣還是口罩都戴的緊緊的。但我是挑地點重點式戴不是出門就戴,因為我還沒確診過,其實我連快篩都沒用過,而且家裏常常有小嬰兒,出入公共場所我跟我媽都特別小心,她有時都戴2個口罩

因為…所以

有學者認為毛利民族及所有南島語族的發源地最北可以追溯到西太平洋的臺灣,毛利人的語言、文化及傳統建築與臺灣原住民阿美族很類似,文化上有許多共通點。來源:維基

因為…所以

自從知道我是西拉雅族後,我還找到一件神奇的事,就是西拉雅的語言竟然跟菲律賓某個部落的語言是相通的…然後我又在網路上看到一件很扯的事,就是西拉雅為什麼不具有原住民的身份,是因為當時的政府沒有發文通知要西拉雅人去登記原住民的身份,所以才…心痛

2024/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