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不交錢,六十不交言,七十不留宿,八十不留飯,九十不留坐。

五十不交錢,六十不交言,七十不留宿,八十不留飯,九十不留坐。前人留下來的俗語,時空背景不同了現在還適用嗎?

葉片長的肥短的玫瑰玉露。看到它的葉片就讓我想起螃蟹的大鉗子,我現在有4盆N棵。這棵葉片怎麼都養不膨皮永遠都是凹陷皺巴巴的,讓它喝足水葉片還是如此,可能是它的特性原本就是這樣。

五十不交錢,六十不交言,七十不留宿,八十不留飯,九十不留坐。

今天聽到一個認識的人剛過世不久,一個孤單的老人但是不孤獨,因為有相同處境的人合住在一起不寂寞。不過生病了比較麻煩沒人顧,不過不用太擔心政府對這種人都會伸出援手有社會局的人出面,不過美中不足。

有次朋友去探望他發現他嘴巴非常乾缺水非常嚴重,那社會局的人在幹麻?去顧的人應改叫社工對嗎?社工很忙忙著滑手機…我認為應該不是每個社工都是這樣粗心只會顧著滑手機…不過我覺得政府聘請社工人員應該要多用點心,先做一些測試或是去鄰居家打聽看看這個人人品如何,如果這個人風評不是很好…讓這種人去…以下省去一萬字。

還有自己本身如果脾氣很暴燥不好又不是很有愛心跟耐心,請不要去做社工,看護,保姆…等相關工作,你是想嚇死人是不是,來說一個我原本不想說的事…

幾個月前我剛好在門口,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我一看原來是鄰居有個行動不便的老人重摔在地,看護就在旁邊0距離,看護居然一動也不動完全沒有想把老人扶起來的意思,還是我跑過去把鄰居老人扶起來,鄰居老人一直跟我說謝謝,旁邊的看護說了一句話“她是故意的啦”,天啊,我到底聽到了什麼???

居然有老人會自己故意跌坐在地上?那聲響如此巨大搞不好是頭先著地也不一定,不過我沒看到我是先聽到聲響才回頭去看的,忽然想到一個笑話不過現在不適合講…

我什麼話都沒有說我只做我該做的事,我也沒有跟別人說這件事,因為老人只是行動不便但沒失智頭腦很清醒,不過那個看護隔天就沒來了,不知道是老人有跟家人說了什麼?還是因為看護原本就想做到那天所以老人跌倒也不扶了,還是看護認為我會打小報告所以不敢來了,那這樣就慘了如果是這樣,我就要背負一生的罪名,可是我除了寫在這裡現實生活裡什麼都沒說

2024/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