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響往獨身主義
從來沒有羨慕獨來獨往
什麼時候 什麼時候
我也變成了單身的人…

銀霞

這幾天我弟跟他現任的老婆小孩要回台灣渡假,順便要談一下他跟他前妻生的女兒就是我姪女的婚事。很多人都因為3年的疫情打亂了很多事,我表妹也結婚了連喜宴都還沒辦,我鄰居也是小孩都會走了

前幾天下樓在樓梯聽到我姪女婿說他爸爸是58年次的,跟我同年,我心頭一顫,要是我當年也早點結婚,我現在也都當阿公了,55歲當阿公其實也算晚的,有些人55歲都當到阿祖了

其實現在的我,就算時光能倒流,我依然選擇單身,不為什麼,我自己清楚自己的個性,有了家庭的牽絆我可能老的快死的早,因為太會操心這擔心那的…我是那種搞操煩的人,有一點小事就擔心老半天,有一丁點小事也睡不好的人,很早我就告訴自己我要一個人生活,自由自在,不用為別人擔心什麼,雖然到老了可能會有點麻煩,不過算了一下單身是對我最好的打算

雖然單身但我現在擔心的事也蠻多的…要擔心我媽,擔心我妹,我弟,我外甥,我姪子,我姪女,擔心親朋好友…前幾天我一個女網友說她生骨刺,我就開始擔心她…她小我2歲,一個人住,爸媽都走了,雖然有哥哥,但人家有家庭也沒住一起,她的情形跟我很像,如果生病了也不知道要向誰說,如果病到連床都下不了又好面子不想求救…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擔心害怕妄想症又要發作了…

還是來看聖經好了,把煩腦全都丟給耶穌。

2023/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