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風爆&銘月的差別

都放窗外日照時數一樣,左邊火風爆先轉色,右邊銘月還沒動靜。我家日照太少火風爆應該沒辦法變紅色,不過要等冬天才能知曉。

火風爆&銘月的差別

之前火風爆還沒有變色跟左邊銘月幾乎分不太出來,另一火風爆也是有點開始上色了,基本上不是最美的狀態,兩棵看起來一樣,不過銘月比火風爆好種,火風爆已經爛根好幾次,我換過好幾個地方重種,母株也掛了,現存的2棵都是從母株爛掉的分枝剪下來的。

有興趣想自己寫黃麗,銘月,加洲夕陽,火風爆的人,我的照片跟youtube影片都是免費的可以自行下載,重製再上傳到自己部落格跟youtube,不用說明出處。

左邊的火風爆是這幾年才出現的多肉,跟右邊的銘月非常像,不出狀態很難分辨。火風爆最美的時侯可以非常紅,葉片比銘月細長,銘月出狀態偏橘或菊紅色。火風爆在大陸叫紅日或加洲落日。搜尋紅多肉紅日可以找到更詳細的解說。其實黃麗,加洲夕陽,火風爆,銘月都是同一種多肉…請自行Google…

2023/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