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梅 哈赫拿爾森林

今天去花市買到了之前在安平老街看到的不知名植物,用智慧鏡頭查到的是“窗梅”。它的花很像梅花,白色的,這棵是仙人掌科植物,生長在熱帶雨林。

窗梅 哈赫拿爾森林

昨天在七甲花卉“又”買到了有帶蟲的翠菊,而且還很大隻。上禮拜我窗外的翠菊開的很漂亮,但有一棵發現有花瓣掉落,我以為是快謝掉的所以我就用手把花瓣摘除,但看花瓣還包著綠色軟軟地東西,拿起來看原來是毛毛蟲,因為毫無心理準備會摸到蟲,簡直把我嚇到花容失色,就隨手把蟲甩出去,後來想到它太大隻會亂啃花,想把它找出來丟別處但是已經找不到了

窗梅 哈赫拿爾森林

今天發現一棵種子發芽,把外殼拿起來看有點不規則摸起來像小石頭,我在猜可能是玫瑰的種子,不然就是葡萄的種子,我是有收集過三樓的玫瑰種子,但那是1,2年前的事了,這麼久才發芽?要等葉片長出來才會知道。

窗梅 哈赫拿爾森林

最近新聞出現台南有一片400年的原始森林,叫哈赫拿爾森林,好像是荷蘭語翻過來的,它就在體育場旁而已,今年整理好會開放,因為今年是台南建城4百年燈會要在台南舉辦,所以很多之前沒開放的東西,都要弄一弄整理整理吸引遊客。

因為台南城市很老舊沒有很多超高的大樓很落後,只能拿一些古董出來跟人比,所以這裏旁邊還有水交社,水交社裏面有一座小山也在整理今年也要一起開放。這照片左邊有一條天然的溪流叫竹溪…欲知詳情請自行google

我不久前有算過了,舊的台南市人口只有77萬,縣市沒合併前大概也是這數字,這麼多年了舊的台南市人口都沒變,不知道這算是好還是壞?

我在台南生活了快50年,我住的東區沒有多大的改變,東區現在算是台南中的鄉下,每一次去台北同一套衣服我在台南外出穿的出去,去台北我就不敢穿了,因為看起來變下流社會的人。我記得我當兵的年代放假在台北出了營區大樓都是穿休閒西裝打領帶。

我覺得台南要改頭換面先改名,台南就改荷南。市花改鬰金香,安平古堡就可以改熱蘭遮堡了。屏東改台南才對,屏東給花蓮用,基隆正確名子是台北,台北跟新北合併改新北。台中改台西,南投正確名字要改台中…

2024/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