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藿香薊 空氣鳳梨開花

種了8年的空氣鳳梨,連這朵也算一共只開過2次花,雖然它不需要任何的介質,但我還是種死了幾棵。目前我家一共還有4棵。

紫花藿香薊 空氣鳳梨開花

第一次開花那頭花謝掉後由一棵變成3棵,這棵不知道是不是也會這樣?

紫花藿香薊 空氣鳳梨開花

這棵薔薇最近冒了50幾棵花苞,這根枝條就14朵了,薔薇原本就有多花苞的特性,這樣還不算多,要是紫色薰衣的話花苞更多,不過紫色薰衣我種不活,一共死了4棵

紫花藿香薊 空氣鳳梨開花

人家送的紅蝦花現在也開了7朵小花,因為直接在當初泡水的綠茶杯裏面挖孔加土種植,所以盆子小長不大花開的也小。我儘量節省盆子的空間來換取能夠種更多品項的植物。

紫花藿香薊 空氣鳳梨開花

今天幫上上禮拜買的多肉脫盆,要把這盆子空間補滿,不過今天看有些在爛葉,倒出來原來是有的根系很少多肉場才剛換盆根沒有很多,連土都沒抓住,因為我用浸盆的一個禮拜後土都還沒乾,所以才會爛,幸好今天有脫盆看到看能不能把傷害減到最低全救回來…

這棵是原本種在這盆的菊日麗娜,看起來有點像銀星,不過銀星葉尖拉的很長。原本應該要很紅的但無日照紅不了,不過看起來蠻建康的,一共有4頭,現在的天氣很適合砍頭,但砍了也沒地方種所以只能這樣

紫花藿香薊 空氣鳳梨開花

現在是紫花藿香薊開花的季節,野外很常看到,一大片淡紫色的也非常好看,不過近看有點像介殼蟲。

2024/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