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今天不死心又重拍風鈴草,終於有比較好看了。不過勿忘我花太小再怎麼拍還是不滿意,但是我今天收集到很多勿忘我的種子,我就隨便亂丟看它自己會不會發芽。

⊙_⊙

這棵海棠顏色好漂亮,不過看來看去還是糖果秋海棠最漂亮,缺點是不太好種,看它自己要活多久就活多久。

⊙_⊙

櫻月。秋冬的多肉不必特別照顧自己就會長的很好看。頂端葉片好飽滿,粉嫩嫩又緊緻,好像我姪女剛生的那個小嬰兒的臉,Q彈結實。每次來我家我都要親好次,才2個多月現在逗他就會笑了。

⊙_⊙

第一張照片是從上面這張裁切的。這個應該是紫色?藍紫色?非常夢幻。

⊙_⊙

之前買的雲南菊跟大理花,原本的花苞開完後幾乎都快死了,因為從買來那天到現在雲南菊都沒曬過陽光。原本一棵大理花枯掉後把土倒掉發現有像馬玲薯的球根,難道要放一年明年才會開始生長?

⊙_⊙

唯一的一棵雪捐錦的已經全部還原了,錦斑的多肉非常不穩定又特別難種,像紅龍草如果不用插枝的,種子自行發芽長出來的也是全部都還原

⊙_⊙

剪了一段泡水,這種草花枝條太細有的都泡爛了就是不發根,比如六倍利,牽牛花。

⊙_⊙

上禮拜我在窗前看窗下的保麗龍盆上的花,忽然看到一隻壁虎嘴巴好像有咬東西,我再靠近看一點看原來是一隻毛毛蟲,毛毛蟲還動來動去的,壁虎很快的就跑進它他的洞穴了,原來我窗外做支撐的鋁條是中空的,壁虎就躲在裡面當成他的家。

⊙_⊙

其實夏堇的花比風鈴草的花還好看,夏堇的種子也非常多如果有耐心的話,每種顏色都買一棵然後從種子繁殖,或插枝的根本不用花錢買,因為以後草花也會越來越貴,等到三吋黑軟盆一棵變20塊時,我就會用這種方式種草花,尤其是彩葉草自己插枝根本種不完。現在還會一盆一盆接著買是因為一棵才13~15塊不算太貴,我們就不要計較太多。現在出的6吋盆以上的那種花真的太貴了,變成每次去都只能用看的買不下手

⊙_⊙

上禮拜我看到銀葉菊用三吋硬盆種的已經變成一盆60塊了,三吋黑軟盆園藝店才賣15塊而且大小都一樣。好幾年以前園藝店都有三吋盆當時賣10塊的醉蝶花,現在都看不到了,外面也都沒看見有人在種。賣種子的也都沒賣這種花,老是賣那種園藝店三吋黑軟盆15塊人家還都幫你種到開花了的種子。福祿考也好幾年沒看過了(>﹏<)

⊙_⊙

這幾天把一根鋁條,從我右窗上伸到廁所外面鐵窗上橫著這樣上面又可以擺花,只是這樣底下的花又更缺光了,我右窗這邊現在幾乎都沒陽光了,因為前面鄰居把後面房間延伸出去,大部份的陽光都被擋掉了。

2024/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