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都是一吋盆。紅蔓蓮,史瑞克,藍豆,13頭的小葉秀妍。今天終於又破了紀錄,一吋盆買到13頭的多肉。不然我才剛買一棵小葉秀妍如果不是這沒麼多頭我也不會買。這麼多頭的多肉可遇不可求,我想應該不會有14頭的出現了。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挑了一棵後就會想再多挑一棵湊個雙數,無三不成禮然後就越挑越多,如果你懂得什麼叫克制就應該趕快逃了,才不會越買越多,躲不過總逃的過。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最後又挑了這盆三吋盆旋葉姬星美人,很久沒買這棵了,雖然也是無法渡夏,這次改用全部都是洞的盆器來種應該可以活的久一點。我用文具收納盒種的多肉都長的很大棵,都可以砍頭由一棵變2棵而且兩棵都非常的大棵。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隨手拿了3棵免費的多肉,等種一陣子再一起亮相。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昨天往市區走在花市買了2棵薔薇跟一棵瑪格麗特,又去五期的園藝店買了這棵西洋結梗跟幾棵草花。單盆35塊,今天在七甲花卉看到西洋結梗都是單盆50但3盆100塊。我的紫色洋結梗原本的花苞開完就沒了,不過還沒死,看能不能在冒花苞,因為地方小都沒換盆,三吋盆又加上缺光要讓它長的好根本不可能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多肉場莉莉安一棵90塊。顏色曬的很粉紅。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以前家裡很多自己長出來的紫色醡漿草,好幾年都沒再看到了,昨天在外面看到挖了一棵回來種,其實它的花算漂亮。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這一棵也叫六倍利,不過葉形是寬短形的,查不太到資料,應該是有重新改良過有可能是變多年生的,花開一整年。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商人都不太願意看到也不願意賣多年生又便宜的草花,因為沒賺頭,買一棵花15塊長命百歲…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因為現代人喜新厭舊又善變,就算是多年生的活的太久也會看膩,很多人都種一陣子就自行毀滅了。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路邊的野花採一些看起來蠻漂亮的拿回家泡水看花能撐幾天。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看起來好鄉下,這是被都市包圍的鄉下,在台南仁德交流道跟高鐵的中間這一片工業跟農地混合地區,我一個人住這種房子就夠了外面在自己彩繪就會很漂亮,前面還有空地可以種菜種花,前面真的有種一棵玫瑰花。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之前在國華街淺草那家店沒買,昨天去安平看到有家店在賣就買了,要拿來種多肉,這應該是燭台。

因為喜新厭舊又善變

昨天開了13朵今天看還沒謝也是13朵,有的牽牛花很會開,一段時間後就死了,不過播種種子出苗很快…

2024/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