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漲價掉頭就走還是勉強留下

這家門口的多肉盆又更新多肉了,之前前面好像有一大陀垂掛的胭脂雲已經不見了。我看很多人的姬秋麗都好大一坨,我的永遠只有一點點,想要種的面積大一點卻種不太起來,好奇怪

遇到漲價掉頭就走還是勉強留下

忽然想起一件事…上星期六在國華街突然想吃紅豆車輪餅,只有一對情侶在填單子,因為我只想買2個不太想填單子,但等的有點不耐煩了我就先去拿單子來看,蝦米紅豆車輪餅最便宜的一個變20塊了還有30塊的,我上一次買是15塊,難怪那對情侶看那麼久,應該是買不下去又不好意思走開

我看到最便宜變20塊單子放下馬上就走人,頭也不回勇敢的離去…不走的話勉強買也會吃了一肚子氣的,還沒買之前我就在找店門口之前都有貼價錢,一個15塊怎麼都沒看到了?所以人家說沒寫價錢千萬別買別問是真的,雖然店家有說要先填單有單子黑紙白字可以看,但一般人看到就算東西貴了也不好意思馬上離開,我臉皮薄但遇到這種事我臉皮會自動變厚

遇到漲價掉頭就走還是勉強留下

原本我姑姑給我一棵後來沒地方種,種了也開不了花,現在開花期連一點陽光都沒有…後來我送給我阿姨帶回高雄去種,聽阿姨說長的很好花也很漂亮,我覺得看花不看身體會覺得這是蘭花

遇到漲價掉頭就走還是勉強留下

野外有一棵開白花的植物我都以為是我小時後很常看的那棵植物,昨天我特地摘一段要回家插枝,仔細一看怎麼那麼像我家死掉的那棵藍雪花,後來想藍雪花有藍有紅也有白色得,這棵應該是白雪花。因為是白色的所以才沒被人挖走

遇到漲價掉頭就走還是勉強留下

我把紅絲絨拿到這裡曬太陽

遇到漲價掉頭就走還是勉強留下

從買來就放在三樓前陽台,已經快2年了都沒曬過陽光所以一直沒有看它紅過,不過狀態很好,底下還有一片我自己孵的葉孵苗。剛買回來時真的很漂亮,表面像絲絨一樣。

遇到漲價掉頭就走還是勉強留下

這棵很像我之前買的白玫瑰。網路說白玫瑰就是聖卡洛斯,如果是真的我覺得真的太過份了,一棵多肉取那麼多不同的名字來欺騙消費者以為是不同品種的多肉…不過我覺得是不太一樣,聖卡洛斯葉片有點微捲這棵看目前是沒有,以前fb有個版叫靠北多肉,很喜歡那個版,不知道是爆太多料…已經很久沒更新了,那個版都會很好心跟大家說某棵多肉有很多名字…

有一次我去翻他的舊文看到一篇小叮噹錦其實是樹狀石蓮錦,我比對之下是真的很像,不過有一點蠻奇怪的,如果前面成立那樹狀石蓮就應該是小叮噹,不過我家的小叮噹又不像樹狀石蓮。小叮噹錦長的也不像小叮噹,真的太亂了

遇到漲價掉頭就走還是勉強留下

這頭紅蔓蓮有花條,開完花會死?因為子持蓮華開完花會死掉,所以我猜這棵也是?所以今天把右邊花條剪掉上面迷你葉片拿來葉孵。第一棵紅蔓蓮我買100塊好像2頭,它跟白蔓蓮一模一樣差別在這棵會變紅另一棵不會,有好幾年都沒出現過,最近才又看到它,多肉場三吋盆100以上,上禮拜花市看到三吋盆50塊很多頭,原本上星期六去花市要買了結果沒看到可能賣完了,星期天去多肉場剛好有一吋盆其實是1.5吋20塊。這棵我也是種不太活,有活也長的不好。

遇到漲價掉頭就走還是勉強留下

上禮拜六在安平原本要在這裡自拍,但後面一直有人就沒拍成,平常沒人都不想拍,想拍了卻拍不成

遇到漲價掉頭就走還是勉強留下

這條就是竹溪台南市區唯一一條天然溪流,左邊是竹溪寺,在左邊是體育館,我的左後方是放了400年沒開放即將開放的哈赫拿爾森林。

2024/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