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葵

今天經過某地發現有人整理花草後,丟掉花跟盆子有貼免費贈送字條。不過那花太美了真的有點懷疑是要丟掉的?先撿貴的星光天竺葵。

這棵是我一直想買但沒買的,應該是跟上上禮拜人家把開完一半花的瑪格麗特就丟掉是一樣的情形。植物沒有死我是很少會把它丟掉的,不過因為有人丟我才有的撿。

天竺葵

這麼大一盆要丟掉的???星光天竺葵5吋盆都超過200塊了,我以後去逛花市園藝店大概只剩三吋黑軟盆可以買了,疫情開始以來什麼都在漲價…有錢人不缺錢,但有錢人找幾個每個禮拜會去逛花市買花的?

明天我再去問看看是不是要丟的,不是的話再拿去還。天竺葵是多年生的,但我大概都種幾個月就死了,應該是盆子太小營養不良死掉的,要換至少5吋盆以上的盆子才比較有可能活久一點,我的花草買回家幾乎都是原盆三吋黑軟盆原盆養。

天竺葵

家裏有一棵紅色的上禮拜我才把它從三吋盆換到5吋盆裡養,其實沒換盆它也活的很好,從買來到現在幾個月了開花真的沒斷過,我放在胖胖杯綠茶杯裡面沒挖洞,然後插在窗戶上頭的鐵條縫隙中,因為這裡陽光多,澆水水會從原盆底下流到胖胖杯儲存起來,光靠這些水氣我還能延緩幾天才澆水。

天竺葵

下午在去撿沒被人撿走的花跟花盆…花盆是塑膠的比較普通,還有一盆比較醜的牽牛花,不過還是撿回家,草花有澆水給一點陽光自己就會變美了

2024/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